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三峡学生军倒在点球大战 沈阳广东两队晋级中甲

  本报成都电(记者俞国伟)昨日冲甲决定性一役,三峡康天队90分钟内0:1不敌沈阳东进队,两回合总比分战成1:1平。30分钟加时均未进球,比赛进入残酷点球大战,三峡队射失两球,最终总比分4比5憾负。

  19日,双方首回合赛事三峡队1:0取胜,将对手逼上了悬崖。

昨日,沈阳东阳改变了首战地面进攻打法,瞅准学生军身体劣势,一上来就高球冲吊发动攻击。第5分钟,沈阳队杀入禁区连续形成射门,三峡队门前风声鹤唳,好在门将夏勇冷静化险。

  由于后防压力较大,反击又缺少杀伤力,三峡队只得收缩防守,大部分队员密守禁区。而对手也没太多办法,逼抢下匆匆出脚射门难有准星。直至第65分钟,三峡队前场反击被断球,沈阳队迅速长传进攻,前国脚杜苹带球吸引3名后卫封堵,突然将球横传空当,11号邓黎跟进推射得手。

  进球后,沈阳连续调兵遣将,更换两名前场队员继续加强攻击,试图趁势扩大比分。三峡队并不示弱,主动出击打对攻,迅速压制了对手的气势。90分钟结束,双方总比分战成1:1。

  比赛进入加时,三峡学生军顽强发动攻势,打出一段小高潮。但因双方体能都消耗极大,均未能改写比赛。比赛拖入点球决战,三峡队首个出场的6号张涵,一脚点球被扑;而夏勇也扑出对手第二粒点球,双方再次回到起跑线。此后双方均两罚两中,进入一球定胜负的第五轮,孙渝射出皮球角度太正,被门将挡出。

  沈阳队凭借点球胜出晋级决赛。上午进行的另场半决赛中,广东日之泉3:1战胜火车头队,从而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这样,沈阳东进队与广东日之泉获得明年晋升中甲的两个名额。

  明日三峡队与火车头队将以一场定胜负方式争夺第三名。

  6号孙渝射出点球被扑,三峡球员们随即全都瘫倒在草坪上。120分钟激战拼得个个带伤都没畏惧,残酷点球大战却让他们泪流满面。

  “好样的!你们是真正的英雄!”尽管千里迢迢从武汉专程赶来看了一场输球,看台上数百武汉球迷有些失望但不沮丧,赛后仍将热烈掌声献给这群顽强可爱的小伙子们。

  实力强劲的沈阳队孤注一掷,三峡学生军们昨日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以堵枪眼方式与对手周旋了120分钟。尽管在技术、体能都不如对手,加时赛体能透支情况下,学生军们仍顽强出击,逼得对手甚至不惜采用杀伤战术,10分钟内沈阳队连得三张黄牌。

  3年前十运会铜牌争夺战,三峡队栽倒在最后点球大战。昨日伤心一幕再次上演,射失点球后,张涵、孙渝两名队员泪如泉涌。回到休息室,胡一俊首先安慰他们俩,“没关系,输了算我的。”作为中场与后防中坚,张涵、孙渝全场表现极为出色,“要不是你们顶得住,可能还打不到最后罚点球。”

  学生军们的出色表现,同样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沈阳队主帅段鑫赛后专门跑过来与胡一俊握手,不住夸奖三峡队技战术素养非常高,尤其顽强的战斗精神,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你们打出了湖北足球的气势,虽败犹荣!”球队赞助商康天电力公司老总肖世洪表示,不论成绩怎样,明年将继续资助这群学生军。 (本报成都电记者俞国伟)

  一只脚已跨进中甲的三峡学生军,被沈阳队点球翻盘。赛后,看到三峡学生军们流下伤心的眼泪,专程前来观战的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对球员的表现给予表扬,“我来这看了你们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整个比赛过程都很出色。我认为你们没有输。打到点球大战,只是看运气了。”他鼓励大家不要泄气,一定要打好下面三四名决赛,同样非常重要。随后又特意加重语气道,“你们一定记住我的话,拼下第三名。”

  昨日乙级联赛半决赛后,两个晋升中甲名已经确定。不过,由于汉军今年退出,中超只有辽宁一队降级,而中甲仍是两升两降,这样中甲就少了一个队,而且是13支球队单数。

  如果明年中甲只有13支队参赛,这让赛程编排难度较大,每轮必须有支队伍轮空,最终也只能有一支降级队伍。一个降级名额让一些队伍的压力变小,对联赛的激烈程度也有一定影响。因此,中甲具有扩军的空间与可能性。早在乙级联赛总决赛抽签时,各乙级俱乐部就曾提议增设一个升甲名额,如果三支乙级队晋级,就可补足中甲现有的空缺。后又有一种说法,可能采用2.5个晋级名额方式,即乙级前两名自动获两个升甲名额,剩下半个,由乙级第三名与中甲倒数第二进行PK。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乙级联赛没有三四名决赛,而今年增设第三名争夺,两支被淘汰的队还要多打一场无意义的比赛,似乎有些意味深长,不得不让人产生遐想。

  当然,今年乙级联赛是否最终增加晋级名额,还需要在下月全国足代会上讨论通过。 (本报成都电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渝 | 张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