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奥运会因犯规出局 李建明:赵菁用行动说话

2009年08月01日1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昨日上午,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在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赵菁发去贺电。李建明见到记者时,连声说:“赵菁好样的、好样的!她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了收获!”

  李建明说:“赵菁在北京奥运会上因100米仰泳犯规而出局,虽然在混合接力上拿到了铜牌,但她内心仍然很压抑。

”北京奥运会期间,记者采访赵菁时曾巧遇李建明与她谈心,当时李建明激励她“你年轻得很,只要坚持努力下去,肯定会有很好的回报,伦敦奥运会还有机会”。谈及此事,李建明感慨道:“赵菁总是在用行动说话啊,她一离开奥运村就回到国家队训练馆开始训练,一连几个月那么大个游泳馆也就她们几个人在训练,春节也没休息。她练得很苦,在日本公开赛、全运会预赛上都有不小的收获。这次终于夺得世界冠军了,还大幅度地打破了世界纪录!赵菁身上再次典型反映出我省运动员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

  “赵菁能在国际顶级大赛中为国争光,这也是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一种体现。湖北游泳选手在国际大赛上经历了十多年的沉寂后,终于又重新打响了。近几年,我省游泳后备人才力量有较大的加强,有三人是国家队的正式队员,在全运会预赛中一批90后的新苗都夺得全运会决赛资格,说明湖北游泳已走出谷底,正在加速爬坡。”李建明说:“赵菁今天取得的成绩,对我省游泳队备战全运会是一个很大的激励,对运动员尤其是优秀新苗们是一个很好的示范,现在无论练得有多苦多累,只要坚持付出坚持拼搏就一定会有收获。”(记者 彭青 通讯员 李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