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足-点球战山东5-4辽宁 获得铜牌 组图

2009年08月01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连友
山东张利峰突破犀利(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6点,2009年第11届全运会男足甲组(U20)三、四名决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展开争夺。第51分钟,王云龙在快速反击中挑射破门;第77分钟,替补出场的于帅头球为扳平比分。90分钟之内,山东队与辽宁队战成了1-1平。在点球大战中,山东队以4-3战胜对手,最终以总比分5-4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的铜牌,辽宁全运队遗憾获得第4名。

  在小组赛中,鲁辽均以各自小组头名身份出线;1/4决赛两队分别淘汰了重庆队和浙江队;半决赛双方均被点球淘汰。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和辽宁队是全运会获得冠军最多的球队,均为三次夺冠。首发阵容与半决赛相比,山东队在中前场做出了四处调整,王鹏、张晓宇、张靖洋和张利峰分别顶替孙世林、马兴煜、高翔和于靓。辽宁队在中后场有三处变化,薛亚男、咸铭和权恒分别顶替杨博宇、赵宏略和张成祥。此役可谓大连毅腾队内战,两队先发22名球员中7人出自该队。

  比赛伊始,山东队凭借主场之利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凭借两个前场任意球和一个角球威胁辽宁队的大门。而辽宁队开场后主打防守反击战术,过多的兵力都留在了中后场。前15分钟比赛,双方都处在试探阶段,在中场方面的拼抢十分激烈,两队居然没有形成一脚射门。19分半钟,山东队中圈内送出直塞球,张靖洋30米外的左脚远射偏出右侧立柱。

  25分半钟,山东队获得右路角球,张利峰右脚主罚开到中路,宋龙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在门前8码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29分半钟,王云龙在与牛喜龙的对抗中摔倒在禁区内,但是主裁判范崎拒绝判罚点球。第32分钟,山东队率先做出了换人调整,殷铁生将牛喜龙换下,马兴煜替补出场。

  整个上半场比赛,山东队牢牢控制了局势,但是在辽宁队的严密防守下进攻效率并不高。第42分钟,辽宁队也进行了人员更迭,柳忠长用赵宏略替下了权恒。3分钟后,张利峰在中场撞到了吕鹏,被黄牌警告。随后,辽宁队任意球开到禁区,蒋哲门前的甩头攻门没有顶上力量。一分钟伤停补时过后,双方半场以0-0互交白卷。

崔大林赛中观战(点击查看组图)

  易边再战,山东队依然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了上风。第50分钟,张靖洋35米外左脚突施冷箭,皮球掠过了横梁。第51分钟,辽宁队后场大脚解围却成了快速机会,王云龙从中圈高速盘带,面对出击的门将刘殿座,在禁区右侧挑射破门。辽宁队反客为主率先取得了领先,1-0!脱衣庆祝进球的王云龙,随后被主裁判范崎出示黄牌警告。1分钟后,王云龙还有一次单刀赴会的机会,这次刘殿座果断出击将球化解。

  第55分钟,山东队在右路发动进攻,张利峰在25米外右脚凌空扫射打得太正。此后两队频频换人,山东队用于帅替下了张晓宇;辽宁队用杨博宇替下了咸铭,后者下场时有拖延比赛时间之嫌,被范崎出示了黄牌。第66分钟,李晓挺前场左路横敲,王鹏外围的远射偏出右侧立柱。1分钟后,蒋哲中线右侧大脚长传,赵宏略前场左路突破后的小角度射门,造成了刘殿座的脱手。68分半钟,郑铮中圈左侧横敲,马兴煜40米开外的远射再次偏出大门左侧。

  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球员的体能下降得很快。第77分钟,殷铁生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高翔替下了张靖洋。随后,山东队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队长郑铮左脚开到禁区,辽宁队门将国威摘球没有拿到,替补出场的于帅后点轻松头球破门。山东队将比分扳平,1比1!2分钟后,高翔前场左路铲倒了郑剑峰被黄牌警告。第84分钟,张利峰禁区外围的左脚低射偏出大门。90秒过后,薛亚男后场大脚转移,王云龙禁区右侧卸球后右脚撩射远角偏出。

  第88分钟,宋龙外围的远射偏得离谱。1分钟后,辽宁队使用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张硕科替下了王亮。第90分钟,山东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队长郑铮距离球门25米外左脚弧线球射门,国威单掌一拖将球拖在了横梁下沿弹出!2分钟后,杨博宇在禁区外铲倒了张利峰被黄牌警告。随后,郑铮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经过四分钟的伤停补时,山东队与辽宁队在90分钟之内打成了1-1平,双方不得不以点球的方式决出胜负。

  点球大战前两轮,山东队的张丰羽和高迪,以及辽宁队蒋哲和薛亚男弹无虚发。第3轮,高翔和郑剑峰的点球均被扑出。随后,李晓挺和张硕科又分别命中,第5轮,张利峰右脚射入大门左侧,吕鹏右脚半高球被扑出。最终,东道主山东队凭借点球大战以4-3、总比分5-4战胜了辽宁队,获得了全运会的季军,同时也为山东体育代表团增添了两块铜牌。(搜狐体育 连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辽宁队输球太可惜了,我为他们鼓掌!
祝贺山东全运队夺得铜牌,为山东足球加油。

  山东队出场阵容(3-4-2-1):28-刘殿座;6-郑铮(队长)、19-张丰羽、21-牛喜龙(16-马兴煜32’);4-宋龙、8-王鹏、17-张晓宇(18-于帅56’)、24-李晓挺;13-张靖洋(20-高翔77’)、7-张利峰;9-高迪

  未上场替补:1-邵镤亮、10-于靓、12-马龙、23-孙世林、26-咸涛、27-邱冰

  辽宁队出场阵容(4-2-3-1):37-国威;26-刘小龙、20-薛亚男、5-姜积弘、2-郑剑峰;6-吕鹏(队长)、7-王亮(19-张硕科89’);32-咸铭(3-杨博宇61’)、10-王云龙、12-权恒(11-赵宏略42’);29-蒋哲

  未上场替补:4-叶少楠、18-柳毓龙、21-王东卿、27-王冕、30-姜灏、31-张成祥

  黄牌:

  山东队:7-张利峰45’、20-高翔79’

  辽宁队:10-王云龙52’、32-咸铭61’、3-杨博宇90+2’

  主裁判:范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