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雅菲获银牌缘何泪洒现场 自称铺路石见证崛起

2009年08月02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点击看组图]
周雅菲
组图:周雅菲用银牌谢幕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8月1日罗马报道) 从新闻发布会离开,周雅菲显然已经恢复到了往常的平静,但当说起这枚银牌,说起这枚银牌之后的故事,她又忍不住落泪了。最后一届世锦赛,两次落泪,“我很满意了。

  罗马当地时间8月1日,2009年游泳世锦赛进行了第7日的争夺。在女子50米蝶泳中,中国名将周雅菲以25秒57的成绩获得银牌。“我知道上天看到了我有多么努力,他才会用这枚银牌来弥补我100米蝶泳的遗憾。”说起自己为世锦赛,为中国队,为游泳所作出的努力,周雅菲潸然泪下。

  其实,名次的好坏与否对于周雅菲来说并不是决定因素,只要自己涨了成绩,已经心满意足。但是,这毕竟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她也想以一个完美的结局来做结束,包括为自己的教练姚颖做出点什么。

  “我参加了四届世锦赛,每届都拿到了奖牌,这次100蝶没进决赛之后,我觉得自己要空手而归了。”周雅菲说,“北京奥运会以后我就有退役的打算,但我想到教练姚颖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想再报答她一次,所以又练了起来,但100蝶的结果让我很失望……”泪水,从周雅菲的脸上滑落,只有她心里才知道自己做出了怎样的努力。

  此前的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周雅菲由于与对手成绩相同,不得不接受加赛。结果,一天比了三次的她,由于体力不支,最终无缘决赛。“100比完蝶之后,其实我的心态很好。但当我看到教练走过来,她抱着我时,我就感觉对不起她。

  尽管未能在100米蝶泳上有好的结果,但却意外地在50米蝶泳上获得一枚银牌,周雅菲认为“自己给教练挣了光。”周雅菲透露,这次世锦赛前教练一直在鼓励自己,说自己的成绩肯定要比国内比赛要好。一向信任教练的周雅菲这次却有些没底,但她也只是在心里想这有些难度,但却没有说出来。

  至此,周雅菲已经完成了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的所有比赛。作为中国游泳从低谷到振兴的见证者,周雅菲也特别有感触。“我们这批运动员,应该算是是中国游泳的铺路石。我们经历了中国游泳最低谷的时候,但无论什么时候我们中国游泳从来没有放弃过,不管外界怎么放弃、议论怎样,我们队内从来没有放弃。

  周雅菲认为,游泳尽管对于中国来说虽然并不是强势的项目,但每个人都在为了提高而努力。“混合泳接全是90后,这完全是中国游泳可持续发展的现象,所以中国游泳也正在稳步提高。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