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苗族女孩泰安追火 从贵州专程请假赶来迎接圣火

2009年08月02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泰安8月1日讯 1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国泰民安之火”顺利采集,来自56个民族的志愿者参与了采集仪式。其中有一位苗族女孩,7月29日从贵州请假赶到泰安迎圣火。

   这名女孩叫欧桑,是苗族人,她是大连一所民族学校的学生,今年6月份毕业,在贵州工作。

上星期,她接到了母校老师的电话,告诉她有一个“十一运会圣火火种采集的宣传片”要拍摄,问她有没有兴趣参加。听到消息后,她第一时间作出决定,要为这个全民的体育盛事做出一点贡献。于是,欧桑第一时间请了五天假,及时赶到济南。

   在8月1日上午的彩排中,少数民族成员和泰安的志愿者一起交流互动。大家手拉手一起转圈的时候,由于人多不好踩点,节奏把握不好,机灵的欧桑唱起了《56个民族56朵花》,大家随之跟着一起唱起来,踩着节奏跳起来。顿时,整条“天街”成了歌舞的海洋。“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兄弟姐妹在一起为祖国加油助威,很自豪。”说起第一次参与这种活动,欧桑激动地说。唱完歌后,活泼的欧桑意犹未尽,又摆起她的大裙,跳起了民族舞,大家在她的带动下,更放松地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