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闻官误把魏秋月说成冯坤 蔡斌为弟子挺身而出

2009年08月02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女排横扫韩国女排

  本报宁波北仑8月1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今天晚上,中国女排在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第二场角逐中,以3比0横扫韩国女排,三局的比分是25比15、25比21和25比14。明天晚上,中国女排将与本站最强的对手俄罗斯女排对阵,后者在今天下午的较量中以3比2险胜多米尼加女排。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支强队能够在一年之内成型的,他呼吁外界给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多一些时间,而媒体也要给“好面子的人”留点面子。

  蔡斌为魏秋月“挺身而出”

  与昨晚的首发阵容相比,中国女排这场比赛的自由人由张娴换成了小将王茜,其余的6人依然不变。王一梅昨晚的发挥未如理想,更被蔡斌点名批评,她在今晚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场为队伍贡献了18分。

  昨晚用英语错称魏秋月为“队长冯坤”的新闻官,今晚用中文邀请魏秋月发言的时候竟然再犯相同的错误,这当即引起哄堂大笑,其中笑得最厉害的还包括蔡斌。两度被张冠李戴,魏秋月面带愠色,而蔡斌则特地转过身跟该名新闻官故作生气状表示:“我代表魏秋月向你提出抗议。”

  魏纪中认同蔡斌执教思路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给蔡斌更多的时间:“蔡斌接手中国女排还不到一年,怎么对他有太高的要求?不可能!任何一个教练如果一年就能把一支队伍调整好,这个教练就会变成世界上最值钱的教练。”他十分认同蔡斌目前狠抓基本功、尤其注重拦网技术的思路。

  对于蔡斌不善于与媒体打交道的情况,魏纪中一针见血地指出:“不要怕媒体,我就不怕媒体,因为媒体会给你提出很多你想不到的问题,会促使你从更多的角度考虑问题。”他认为,如果带着敢于面对自己错误的心态,那就不会害怕面对媒体了。中国女排之前两度输给日本女排,主教练蔡斌面对媒体尖锐的提问时一度反问对方属于哪家单位。对此,魏纪中还善意地提醒在场的媒体,“有人有点好面子的,就给他留点面子,像我这样厚皮的就不用了。”魏纪中的妙语连珠博得在场媒体的掌声不绝。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