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第二战 中国直落三局击败韩国

2009年08月02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莹

  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昨日续战,网上优势较为明显的中国队直落三局,轻松击败韩国队,赢得两连胜。

  韩国队近年战绩不佳使得中韩两队在世界大赛中交手机会有限,她们虽有不少身体条件较好的新人,但是经验上的差距让中国队赢得毫无悬念。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只对自由人做出微调,来自天津的王茜顶替张娴担任首发。开局阶段,中国队一传再出问题,不过由于绝对实力突出,稳住阵脚后,她们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以25比15、25比21和25比14,轻松胜出。

  纵观整场比赛,时间不长的北仑封闭集训中,主教练蔡斌所强调的加快移动步伐和策略性发球成效显著:首先,移动速度加快后,前排薛明和魏秋月等人的集体拦网“无处不在”,迫使韩国得分手金延璟急于变线,频频出错,王茜、殷娜和李娟在后排的防守卡位也因预判准确和步伐神速而有所起色;其次,除了王一梅持续采用男子化的大力跳发球外,其他中国姑娘都针对性地改为落点刁钻的跳飘和上手飘球,重点“照顾”前排后撤一传的对方主攻。她们也最终凭借这两点进步锁定胜局。

  今天19时30分,中国队将与同样保持不败的俄罗斯队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