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坚持技术足球路线 个性老帅再次收获成功

2009年08月02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全运会男足决赛昨晚进行,在济南倾盆大雨下,徐根宝率领上海队3比0完胜广东队夺冠,这也是上海队时隔26年再尝全运会男足金牌滋味。

  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男足决赛,东道主上海队点球大战4比3战胜广东队夺金。

时隔26年,两队再次相聚决赛,笑到最后的依然是上海队。

  赛后,上海队队员相拥而泣,绕场感谢从小组赛第一轮就随队加油的家属团。队长王佳玉说:“我们要感谢徐指导、感谢家属团、感谢球迷,这是全队拼出来的冠军,真是太激动了。”

  这位中国足坛最具个性的老帅难掩激动之情:“艰难夺金,说明我们的‘抢逼围、接传转’技术之路是正确的,上海在地方树了一面足球大旗。” 在短暂的激动之后,徐根宝恢复了冷静:“我们还有冲超的任务,还不到庆祝的时候。”

  上海队以上海东亚为班底,2007年,上海东亚冲甲成功,中国足坛一片惊呼,根宝娃娃兵技术太好了、攻防节奏太快了。他们用一年时间在中甲站稳脚跟后,这群20岁以下的本土少年本赛季高居中甲榜眼位置,冲超前景一片光明。昨晚帮助上海圆了26年的冠军梦,根宝终于可以跟南勇说,只有技术足球才能救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