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日报:鲁能已成纸老虎?

2009年08月03日0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张清晨

  鲁深之战看点颇多,不仅仅上个赛季深圳队在主场让图巴恼羞成怒了一番,图巴能否本次带着微笑离开鹏城受人关注,而且鲁能新引进的桑德罗能否给鲁能增强战斗力也让大家瞪大了眼睛。90分钟闷战的结果是,昔日曾无比强大的鲁能队,如今几乎已成了纸老虎。


  深圳队慑于鲁能曾经的辉煌,在比赛的开始阶段还一度畏畏缩缩,不敢贸然行动,队中只有原申花队的毛剑卿和巴尔克斯间或凭借个人能力给鲁能制造一点威胁。大部分球员着力于防守,也增加了鲁能的进攻难度。然而,鲁能球员的集体萎靡不振,让他们丢掉了后顾之忧,甚至连后卫线上的队员都想在李雷雷面前试试脚法。

  一个是去年的保级球队,一个是卫冕冠军,昨天场上的表现则完全调了一个个儿。

  刚刚引进的外援桑德罗的首场演出说不出是成功还是失败,虽然在比赛中他展露了一些个人能力,但是在全队磕磕绊绊的运行中,他始终没能踢出舒心的球。安塔尔,中超的德甲大牌球员,当他刚刚加盟鲁能的时候我们还能看到他高人一等的技术和意识,在跟着鲁能队员们共同踢了几场比赛下来,也被同化了。还有号称速度奇快的吕征,如果对手在他的右边路垒上一堵墙,他只会傻乎乎地以百米10秒的速度撞上去,而且下一次很可能还会再撞。

  从长期的比赛中观察可以得知,塞尔维亚人图巴应该是个很极端的人。当他攻势足球打得顺利的时候,就是后防线丢再多的球他都不会加强防守的,几次“惨案”下来,图巴似乎是被蛇咬了一口,遇到任何对手都会以451阵型应付。昨天对深圳,前锋韩鹏被对手两名高大后卫防得没有一点脾气,图巴直到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才给了李金羽上场的机会。没有了攻势,鲁能还是鲁能吗?

  0:0在比分上是平衡的,但场面上这支卫冕冠军却很丢人。

  也许是深圳湿热的天气让平日里养尊处优的球员没有了力气,也许是早已腰缠万贯让他们失去了动力。不管怎么样,这支球队昨日在深圳队的面前已经没有了鲁能电力“铁军”的风范,反倒像是一只软脚虾!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