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德罗签约大牌外援彻底没戏 鲁能引援匆匆结束

2009年07月29日0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鲁能泰山近期让人瞩目的外援引进工作昨天画上了句号。桑德罗已经于27日完成了签约,而让球迷们牵肠挂肚的大牌外援则彻底与鲁能失之交臂,也就是说,本赛季泰山队将以4名外援打到底了。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昨天下午公布了泰山队引援的始末。

  桑德罗成为标杆

  “其实,我们一直在联系外援,靠谱的队员有4名。”韩公政说,早在年初俱乐部决定不再与米利安续约时,外援引进工作就逐步展开了。桑德罗是第一个进入鲁能视野的候选人,“我们当时就已经考虑招来桑德罗了,因为我们对他比较了解,而且图巴也认为桑德罗加盟之后,会给队伍带来帮助。于是,在联赛第一次间歇期内,我们与桑德罗和他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当时我们的考虑是,以桑德罗为一个标杆,寻找的外援水平起码不能比他差,最为理想的结果是能找到更好的外援。”

  纠缠中一场空

  为了寻到“好枪”,鲁能方面和图巴都通过自己的关系在努力着。之后,三名来自德甲和法甲的队员陆续跟鲁能方面进行了密切接触,其中就包括此前差点与鲁能结下姻缘的德甲科隆队前锋武契切维奇。在联赛半程结束的间歇期内,图巴回到了欧洲,之所以队伍重新集中后他归队时间晚了几天,就是因为图巴那时正在欧洲某个国家与外援和其经纪人进行接触,并了解那名大牌的情况和想法。

  让鲁能方面感到沮丧的是,这些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大牌队员都不了解中国和中超联赛,“他们从来没有来过中国,而且自视过高。在他们的印象中,中国落后而且治安环境差,深怕自己来了有危险,于是就向我们提出了非常高的条件。这些大牌球员的要价介乎于特别高和比较高中间,我们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既然来我们这里效力,就必须遵守我们的规定,在国外不是问题的事情,到了国内就是问题。”韩公政举了一个例子,某位大牌队员提出,鲁能方面必须给他准备一座别墅,费用由鲁能出,这在国内任何一家俱乐部都是没有先例的,“安塔尔加盟之前也不了解情况,也提出过类似的要求,但他来到中国之后,了解了中国和我们俱乐部,自己也在进行适应,并遵守了我们的规定,住在了我们的球员公寓里。所以说,任何人,就算牌再大,也不能例外。同时,这些大牌球星恐怕也不想在低级别联赛中踢球。”韩公政说。

  必须吸取引援教训

  鲁能其实一直没有放弃对大牌球星的追逐,“与我们接触的球星中,有名字非常响亮的,我们也希望能签下一名让大家眼前一亮的外援。在中国足协规定的时间内,我们一直就价格和待遇方面跟他们进行联系,看看有无回转的余地,但大牌就是大牌,我们把电话打过去了,他告诉我们另外一个时间再打,按照他说的时间再打过去,电话却没人接了。”于是,在双方的纠缠中,中国足协规定的外援引进截止时间也到了,“我们确实有侥幸心理,在截止时间问题上期待着其他没有确定外援的俱乐部能够向足协提出建议,但事与愿违,而今已经没有了运作的可能性。”韩公政非常遗憾地表示,“这次引进大牌外援的经历给我们提了一个醒,我们必须尽早对明年的外援人选进行考虑,早点下手。”

  桑德罗完成签约

  在外援引进截止时间眼看就要到来时,鲁能方面为了稳妥起见,先把桑德罗的材料上报给了中国足协,那时桑德罗还没有与俱乐部签约,直到27日,双方才在合同上签了字,但这并不意味着桑德罗已经可以高枕无忧了。“现在转会的流程还没有完全走完,而且桑德罗也必须完成体检。”在鲁能与桑德罗的合同中已经说明,如果不能通过体检,合同将自动作废。昨天桑德罗已经去医院进行了体检,今天他还要把体检的剩余项目查完,韩公政说:“来我们这里之前,他始终在打着比赛,通过体检的问题不大。”

  在昨天与鲁能U19队的热身赛中,桑德罗穿着31号球衣,这并不是他的最终战袍,“现在有10号和11号两个号码可供他选择,当然也不排除他自己选择其他大号球衣。”韩公政表示,“我们认为桑德罗比较实用,签下他之前,图巴已经对如何用他有了新的考虑。”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