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BIG4堕落争冠陷混战 鲁能国安危机根源何在

2009年08月03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山东鲁能:依然是态度问题

  山东鲁能在客场0-0战平深圳,依然保持着在亚冠失利后的颓势。整场比赛中山东队基本上依靠个人能力完成了球队的有威胁进攻,如吕征和王永珀的强突,只有在第57分钟有一次三人间的团队配合完成了一次射门,反观深圳,若不是李雷雷表现出色和山东门柱横梁帮忙,也许他们会以2-0的比分结束比赛。

  山东队在比赛中踢的相当郁闷,同样看比赛的球迷也会得出相同的结论,其实结果很简单,球员在赛场上没有兴奋度,配合失误较多,在防守中一对一时反应慢、速度慢,图拨科维奇的战术与李章洙相仿,没有针对性,而且图拨不愿意改变,他似乎很愿意享受着山东鲁能的高薪,踢这种半死不活的比赛,然后在比赛结束后为拿到一分而暗自庆幸。

  这表明山东队的问题还是出在态度上,这个态度从俱乐部高层到教练到球员,根本没有人去正视目前山东队的问题。山东鲁能最大的问题是心理认为自己强队,比赛中却不论遇到任何一个对手都有怯场感,这种心理上的怯场感很快形成了场面上的被动。除非能够踢上顺风球,否则遇到与他们硬对硬的对手,山东鲁能颓势尽显,近九个月来山东队与深圳交锋三场,成绩为2平1负,这个成绩最为说服力,因为深圳队整体实力和球员待遇与山东鲁能之间的差距纯属天上人间,深圳能够从山东手中拿到五分的原因就是精神,而山东队缺少的就是精神。

  如果山东队这样踢下去,主场球迷会继续倒戈,图拨拿高薪的时间会越来越少,若不自救,山东队夺冠同样没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