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探望汤淼演绎兄弟情深 飞人:大家都不容易

2009年08月04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刘翔官方网站图片

□晨报记者 黄 嫣

    上周,刘翔悄悄去了一趟杭州,为的就是探望一下病榻上的汤淼。面对伤势更重的兄弟,在回来的路上,刘翔说自己想了很多,甚至包括对于生命的感悟。在昨天的官网留言上,刘翔头一回发表了他对于生活的理解,“每个人都不容易”。

    今年4月底,前女排国手周苏红的丈夫汤淼从北京博爱医院转院,住进了浙江省人民医院,那时他已经能自己吃饭、梳头,或者慢慢敲击键盘上网。

汤淼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5月12日,半个月不到,进步惊人的汤淼能挪动轮椅前进了,如今,面对镜头的他稍稍有些发胖,看上去精神不错。这也让他与刘翔的会面就如老朋友叙旧一般轻松自在。

    而刘翔本人也透露,这些年来,与汤淼会面都是自己心中的愿望。这个未曾谋面的兄弟,从受伤那一刻起,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其中当然也包括了刘翔自己。刘翔说,尽管之前在训练中彼此之间也有碰面,但因为项目不同,所以遗憾一直没有说过话,这次深入地交流,让刘翔感悟到汤淼的坚强与生命的意义。

    在昨天刘翔的官方网站上,向来活泼开朗的刘翔用难得沉稳的口吻写到:“他(汤淼)还是很开朗、对自己抱有希望的。一直想干细胞移植快点出来,希望自己可以站起来正常生活。我们也就相互鼓励一下。看见他爸爸天天陪着他,还有他老婆周苏红,他们真的很不容易。”

    与汤淼的这次会面,刘翔在感叹兄弟不易的同时,也对生活有了全新的感悟。“在回来车上我的思绪很乱,想想以前想想未来,突然想到一句话‘人活着真好’,是不是很雷人啊?呵呵,但是真的不简单啊……”

    从刘翔难得严肃的口吻中,不难看出坚强的汤淼带给他的震撼,这也让他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更为乐观的态度。因为在这篇留言中,刘翔并没有忘记表露他轻松的一面,不少积极向上的言辞让人感慨原来那个俏皮的刘翔又回来了,比如他没正经地表示自己有些“老”了、“快奔三了”。不过他也对大家保证“我的心还是很年轻的,希望大家也一样。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