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连战不胜陷入怪圈 下半年赛程凶险保级有忧

2009年08月04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球队战绩糟糕,桑尼急了眼。(资料照片)记者 袁蒙 摄

  主场战平绿城,中能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与深圳同积16分),保级已成为实实在在的目标 。2006年,中能曾经历过一次令人煎熬的保级大战,而相比2006年,中能今年的保级形势更加凶险:球队屡战不胜,已陷入怪圈;赛程极其凶险,最后几轮有可能看对手脸色行事;而且在中超这个江湖,桑尼这个外来户的保级经验显然不如王宝山、朱广沪等“老油条”……

  >>>难关一 连战不胜陷入怪圈

  主场战平绿城,对中能队信心的打击是巨大的,因为从这场比赛来看,中能与此前的连续不胜并没有发生质变。

上个间歇期,中能为了备战联赛可谓下足了工夫:增加了两名防线新援斯坦季奇和胡塞因,桑尼也一直给球队安排“魔鬼训练”来加强体能储备,两大短板都得到了弥补,中能非常渴望在第二阶段触底反弹,没想到第一战就当头挨了一记闷棍。

  没拿到三分先不说,关键是球队的老毛病并没有改变:还是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只能打半场好球 ;还是防线不稳,定位球的软肋无法解决 ;进攻还是只能靠反击,阵地战找不到什么好办法……长此以往,桑尼的精神鼓励法很难再起到效果,而以往的保级战经历证明,保级首先要靠自己。

  >>>难关二 客场收官赛程凶险

  对中能来说 ,眼下还不是最危险的时候,毕竟中能还拥有连续几个主场,对手的实力也不是很强,如果能连胜几场,还是可以暂时摆脱降级区。

  不过,赛程一向是柄双刃剑,对于中能来说,眼下赛程相对有利,就意味着到了收官阶段,中能的赛程将会非常凶险——从赛程来看,中能在最后阶段将遭遇连续四个客场,只有最后一轮是主场对阵大连实德,这也意味着中能如果无法尽快上岸,有可能在最后时刻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事实上,中能目前本应处于赛程的“甜蜜时刻”:除了客场挑战大连外,中能相当于连打八个主场,不过,这八个主场对于中能来说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此前中能已经浪费了最好的抢分机会,如今再无法抓住最后的机会,接下来就会连遇强敌,抢分难度更大。

  >>>难关三 对手保级经验丰富

  众所周知,中超保级战的“水”很深,而中能的几大保级对手中,除了哈恩与桑尼一样,都是外来户外,成都的主帅王宝山和深圳的顾问朱广沪都在中超人脉很深,到了保级战时,这种关系有时候能起到很大作用。而且,深圳和成都都是连年保级,经验丰富,中能除了在2006年经历过一次保级战外,过去两年都是早早脱离苦海,在心态上也远没有几大对手调整得更到位。

  2006年的保级大战中,当时的中能主帅殷铁生曾说过,保级对手之间的比赛最重要。联赛下半程,中能面对深圳和成都这两大保级对手,都是在客场作战,全身而退都有难度,更别说拿到三分了。正因为如此,本周末,中能主场对重庆一战可谓生死对决,桑尼已经没有选择,必须拿到三分。 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