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联赛自卖自夸 足协拿出的功绩有点站不住脚

2009年07月09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09年中超联赛过半,对于已经结束的120场中超比赛,中国足协在昨天的半程总结会上表示,中超球队实力接近,导致比赛的争抢更激烈;而最受关注的裁判错漏判问题,在中国足协看来,情况还好于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此外,过去令足协难堪的招商问题,在本赛季中超中完全改观,不仅赞助商款项如期如数到账,而且中超个别场次的电视收视率甚至超过了热播的电视剧。

不过,细细琢磨一下足协自评的这些“功绩”,似乎都有站不住脚的地方。

  足协自评:

  球队实力差距缩小

  北京国安以一场失利结束今年中超联赛前半程,仅以微弱优势占据积分榜首位,本赛季中超球队实力差距不再悬殊的趋势越发明显。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半程过后,第1名与倒数第2名只相差9分,也就是3场比赛的差距,任何一队只要一场比赛不理想就会被拉开很多名次。”

  马成全解释说,中超前15轮结束后,第一名北京国安积27分,而去年的半程冠军陕西中新则积34分,今年赛程过半时第一名与最后一名相差18分,而去年半程冠军陕西中新与半程倒数第一辽宁相差24分,由此可见球队实力差距正在缩小。“去年半程过后,第1名陕西中新与第4名北京国安相差10分,而今年北京国安与第4名长春亚泰只差3分,这说明前几名队伍实力非常接近。如果把去年前4名的差别与今年比,今年前12名分差比去年前4名还小。”

  编辑点评:中超四虎在亚冠赛场小组赛便全军覆没,中国足球水平之低由此可见一斑。足协此时还拿“中超各队实力差距缩小”说事,只能让人想起千年前的王婆,自己的瓜自卖自夸而已。

  足协自评:错漏判少于世界杯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生表示,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120场中超比赛中,每场比赛裁判员判罚次数,少则30次左右,多则可能达45次甚至50次左右,经过中国足协裁委会统计,影响比赛进程的严重错漏判一共20次,“场均0.17次,与去年同期完全一样。其中严重错判或漏判,即影响了进球或是错判不该进的球共16次,场均0.13次,与去年相比也完全相同。

  李东生还把中超赛场的裁判情况与2006年世界杯进行了比较,“今年中超赛场错漏判点球6个,场均0.05个,而2006世界杯64场比赛错漏判点球9个,场均0.14个,可以说中超的错漏判比率还是比较低的,中超赛场的裁判执法值得肯定。在中超前半程比赛中,漏判本应直接出示的红牌一共4张,每场0.03张,而2006世界杯该项数据则为每场0.06张,可见相差不多。从执行足球比赛规则和裁判执法来看,我们属于正常的范围。”

  编辑点评:因为裁判的哨声太“爱国”,裁判水平太低劣,国足想找个热身对手都找不到了,中国裁判的水平哪里只能用“出现漏判”来盖之。中国裁判水平差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足协自评:观众人数有所上升

  中超公司总经理吕峰强调,今年的中超招商非常顺利,到目前为止,赞助商如期如数将款项打入了中超公司的账户。据介绍,中超招商顺利的原因之一就是赞助商的权益按要求得到了落实,“就宣传力度而言,今年中超收视人群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6%,而且第12轮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一役的收视率在中央电视台收视排行榜上排在第5位,甚至超过了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

  吕峰表示,“共有26家电视机构播出中超联赛场面,其中东方卫视、青海卫视和央视等进行直播,总播出时间达到1207小时,收视人数达588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5小时51分钟,同比提高3.9%,收视人群增加1479万,同比提高56%。”

  在收视率上升的同时,吕峰指出现场球迷的上座率也略有提高,“前3位中第一位的北京赛区场均3.68万人,第3位的广州赛区场均2.02万人,而最后3位分别是长沙赛区、青岛赛区和深圳赛区,场均在1万人左右。”

  编辑点评:青岛赛区的名字又出现在了一个靠后的位置上。其实场均1万人这个数字也有着不少的水分,据记者目测,天泰体育场每场来看来的球迷也不过六七千人。如何吸引球迷,除了球队成绩之外,需要青岛足球管理层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