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澄清“辞职”真相 一套阵容打天下引不满

2009年08月04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从前天晚上京渝之战后新闻发布会上抛出“辞职”一说后,到昨晚李章洙又通过翻译紧急澄清了“辞职”为误读。短短24小时之内,究竟发生了什么?

  恰巧记者昨天上午与国安队同机归京,期间了解到了李章洙辞职一说出台前后的部分原因。

李章洙态度180度的转变,透露出了国安队内的某些真实状况。

  以退为进 巧寻支持

  昨天上午,李章洙仍眼睛通红,登机前独自一人躲进吸烟区,手中的烟卷一根接着一根,在烟幕缭绕中,他还在回味头天晚上比赛的每个细节,手中的电话不断响起,他耐心地解释着昨晚辞职的理由。

  经过与俱乐部的沟通,李章洙澄清了关于辞职的说法,决定继续执教。实际上,这次辞职风波绝非误读。事实上,比赛当晚李章洙一怒请辞确实是作好了下课的心理准备。在他看来,如果任由球员如此踢下去,球队今年肯定夺冠无望,与其到时黯然下课,不如现在主动请辞,以此给全队敲响警钟。

  其实这已不是李章洙首次向俱乐部主动请辞了,但它确实是李章洙第一次公开在媒体面前如此表态,而且事先没与俱乐部通气。李章洙生性好强,他宁愿主动辞职,也不愿连输之后被人炒鱿鱼。类似的情况去年他也遇到过,最终在国安俱乐部支持下,球队渡过难关,一举打出了13场不败的成绩。李章洙这次请辞的意图,实际就是要争取俱乐部上上下下对他的全力支持,从结果看,他的目的达到了。

  队员失控 老李不满

  在京渝之战中,李章洙含糊地表示了对个别球员的表现相当不满,更不解有些球员为何不听指挥。但昨天李章洙具体指出了不满意3处地方,第一是前两个失球完全是后卫失误所致,连续失球导致局势被动;第二是原本安排由陶伟主罚点球,可陶伟当时却将主罚任务让给了乔尔。赛后陶伟解释,当时他感觉腿发沉,感觉不好,所以才让给了乔尔。由于此前亚冠联赛上,曾发生过相同的一幕,所以当乔尔再次罚失点球后,老李一脸茫然,表情很不理解;第三,他认为国脚归队后心态上显得有点轻飘飘,表现不尽如人意,这些都让李章洙一时心灰意冷,以辞职让球员们感到,如果不好好踢,他就不干了。

  总是一套阵容 球员不高兴

  场上比分1比3落后时,场下替补球员比场上队友更着急。杨璞等人不断冲着场上的闫相闯大喊:从右边突破,他们的边后卫快抽筋了。3年来,不说国安球员,就是中超各队都基本摸透了李章洙的用人之道,那就是一套阵容打天下。为此,一些长期打不上球的替补球员心中颇有怨言,造成有时场下的替补看着场上主力表现不佳或者出工不出力时,只能干着急。

  李章洙的另一特点是平时训练量大,球员们都有点吃不消。不过,当球队成绩好时,队内还能承受,可一旦球队遇到困难时,队内就难免开始出现怨言。很多场比赛已证明,国安队替补确实不比主力差,这本是今年国安队的最大砝码,可李章洙却未能用好一手牌;而大马丁至今仍远未发挥出他在上海申花时的上佳状态,对诸如此类的用人硬伤,球员中也有不满之声。

  暂不换帅 团结为重

  教练有教练的不满,球员有球员的不满,俱乐部也有自己的不满,如果任由三种不满情绪横行,国安队内的团结气氛肯定荡然无存,争冠大业势必凋零。正是看到了这种危险后果,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昨天立刻召开教练会,要求全力查找问题,总结比赛得失,将帅之间不得埋怨,不要指责,团结为重,重新开始。罗宁说:“输球后我们更需要团结一心,只有这样才能共渡难关。”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