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外教禁赛史:性格教练屡遭罚 他们因何愤怒

2009年08月04日2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一刀

    搜狐体育讯 8月4日下午中国足协再次开出罚单,由于重庆队主教练阿里汉“以非道德方式侮辱当值第四官员,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禁止其进入替补席三场,同时罚款15000元。阿里汉是本赛季中超第二名被罚的外教,之前山东鲁能主教练图巴就曾经因为在新闻发布会上攻击裁判而被足协禁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不乏一些性格暴躁的外籍主教练,比如塔瓦雷斯、科萨诺维奇等人,他们都是足协处理的重点人群,当时他们执教被足协禁赛也是家常便饭。

  塔瓦雷斯

  巴西人塔瓦雷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非常的熟悉,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第一批真正扬名立万的外教,塔瓦雷斯的脾气足以称得上火爆。2002年甲A联赛第3轮山东主场对阵重庆,由于对于主裁判李玉红的判罚不满,比赛结束之后塔瓦雷斯冲入场内不断的推搡李玉红,中国足协将其禁赛4场,同时还罚款3万元,这正在当时甲A联赛属于巨额罚款了,可见塔瓦雷斯这次违纪之严重。

  彼德洛维奇

  彼德洛维奇在2000年成为上海申花的主教练,这位有着显赫执教经历的前南老头同样有着让人惊叹的暴躁脾气,他这样的人是很很容受到足协处理的。2000年甲A联赛第11轮,彼德洛维奇冲进场内追逐指责裁判被禁赛1场,第22轮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彼德洛维奇冲进场内“袭击”泰达队外援古斯塔博,中国足协对其禁赛4场罚款2万元。

  科萨诺维奇

  1999年之后中国足坛刮起了一股前南主教练风,他们中不乏一些知名的主教练,而他们的性格则和能力一样突出,率领大连队创造无数辉煌的科萨诺维奇就是其中之一,他的“劣迹”对于大部分教练来说是望其项背的。2000赛季甲A联赛科萨诺维奇首次执教大连队,7月2日联赛第6轮和辽宁队的比赛中,他冲进场内追打比赛的主裁判,随之得到的是多达6场的禁赛处罚。

  当然这对于科萨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2001年甲A联赛第2轮,科萨诺维奇再次因为指责裁判而被罚上看台,中国足协对其禁赛2两场罚款2万元。2003年足协杯比赛,科萨诺维奇再次因为辱骂裁判被足协禁赛1场,同年的亚冠联赛半决赛中,科萨因为抨击第四官员被亚足联禁赛5场。

  桑特拉奇、霍顿

  曾经带领山东鲁能在1999年取得辉煌战绩的桑特拉奇看起来温文尔雅,但是同样也有爆发的时候,1999年甲A联赛第25轮结束之后,桑特拉奇对于主裁判进行了抨击,招致中国足协禁赛1场的罚单。

  2002年足协杯第4轮的比赛中,时任绿城主教练的前国奥队主教练霍顿由于不满判罚辱骂裁判,同样被足协禁赛1场。

  图拔、阿里汉

  进入中超之后,中国足协对于教练员的管理更加严格,明确规定主教练不能够对于裁判进行抨击,而在少了科萨、塔瓦雷斯等“刺头”之外,中国足协的日子也好过了一些,相反却出现了成耀东这样被全年禁赛的本土教练。在2004赛季中超杯第3回合的一场比赛,深圳队的体能教练麦克因为不文明的手势被足协停赛两场,之后就是本赛季的图拔和阿里汉。(胡一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