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日报:板子也要打得公平

2009年08月06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谩骂、暴力、黑哨……中国足球从来就不乏热闹的场面,刚刚冷清了近一个月,重新开启的中超联赛就又让人闹心:在联赛榜首北京国安和榜尾重庆力帆的比赛中,重庆队主帅阿里·汉对主裁判的点球判罚不满,竟然从裤兜掏出一叠百元大钞,挥舞着冲向裁判质问道:“你们是不是要钱?”

  这样“雷”人的场景在第二天各大媒体上触目可见,其实,每轮联赛都有这样发泄不满的场景。

中国足球水平低,裁判水平差,不要说在世界内,就是在亚洲圈内来说也是不争的事实,江苏舜天主场对阵上海申花,足协惟恐裁判执法不公造成不必要的混乱,宁愿放弃国内裁判而选择了亚足联委派的马来西亚的裁判,足见国内裁判执法水平和职业操守在大家心目中到底是个什么形象。但是他们在执裁中又有多少人公开承认自己水平有限而导致判罚错误?即使真的确认某场比赛裁判判罚有误,官方往往轻描淡写一笔带过。骂黑哨骂了这么多年也就制裁了一个龚建平,到头来还是人家主动坦白、退出赃款的。

  阿里·汉是不是好教练很难说,但至少不是个没有见过世面的人,踢球时就赫赫有名,当教练也带过欧洲、非洲、美洲等俱乐部队,也曾经担任过中国国家队的主帅,不可谓对中国足球不了解。此次主场作战被裁判莫名其妙判点球,阅历丰富的他出离愤怒,掏钱在别人面前晃悠只能说明他对裁判执法的鄙视到了心理崩溃的份上,才有这样的举动。

  处罚归处罚,但人们还是有疑问不得其解:既然阿里·汉是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而导致他的行为“失当”,那足协也应对京渝之战的当值主裁张雷的判罚要有个“鉴定”,要么判罚准确,要么判罚有失误,两者必居其一,总归要有个明确的说法,达到以理服人的目的,否则单独处罚阿里·汉有失公允。看来,这起“掏钱门”风波还不会了断,说不定哪天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