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蓝鹰中场羡慕中国皇帝 米兰弃将自信鸟巢胜国米

2009年08月06日1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谭光宇
马图扎伦、福贾接受采访
马图扎伦、福贾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谭光宇 北京报道)8月8日晚20点,意大利超级杯赛将在鸟巢开球。由于明年是中意建交40周年,本届超级杯也因此有着更深远的意义。8月6日15点,拉齐奥主席洛蒂托与两名球员马图扎伦、福贾共同出席了在意大利驻华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拉齐奥千里迢迢来到中国,肩负着拉齐奥大区特使的光荣使命。拉齐奥大区(首府为罗马)政府掏钱赞助超级杯拉齐奥球衣,胸前有中文字样“罗马期待你”,文字下为罗马斗兽场图案。

8月6日发布会的主题,也就是“罗马期待你”。

  15点40分左右,意大利驻华大使里卡多-塞纳与拉齐奥主席洛蒂托,以及拉齐奥大区国际关系部负责人率先抵达发布会会场,拉齐奥两名球员马图扎伦、福贾紧随其后。

  尽管发布会主题主要是围绕着旅游与文化,但马图扎伦、福贾的到场,又让足球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有记者问福贾,游览故宫博物院等旅游胜地后,对北京有何特别的印象。福贾笑道:“故宫真的很漂亮,住在那里面的人可是太有福了。”

  随后有记者请马图扎伦与福贾预测超级杯的结果,马图扎伦认为:“国米非常强大,但最重要的是比赛的结果。”出自米兰青训营的福贾也是信心十足:“拉齐奥是一支习惯打硬仗的球队,我们在意甲联赛中战胜过很多强大的对手,所以有信心踢好周六的比赛。”

  马图拉伦嘴上并不服软,但当记者请他评价卢西奥、麦孔两名巴西同胞时,马图扎伦表示:“卢西奥、麦孔都是水平很高的球员,与国米的比赛不会容易。”

  最近几天频繁在中国媒体前露面的洛蒂托显然已经熟悉了类似的提问,洛蒂托强调:“我认为90分钟的比赛,只有25%是靠球队、球员的能力与潜力,25%靠教练的战术,运气与其他诸多因素却要占到50%。我听说周六全中国会有超过9000万,乃至上亿的球迷通过电视收看超级杯赛,体育场的球票也已经售出6万多张。拉齐奥一定会让中国、全球的拉齐奥球迷满意,并通过这场比赛传达罗马拉齐奥大区的精神!”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