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收入由1.6亿缩水至1.3亿 刘翔偶像形象轰然倒塌

2009年08月07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翔拍黄金联赛宣传片 展示运动激情

  眼看田径世锦赛就要开始了,刘翔的伤还是没能养好。本周三,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刘翔将无缘本次世锦赛。当然,这是所有记者早就知道的结果,所以在这次略显冷清的新闻通气会上,全国各地加在一起也只有20名记者到场。 >>我们应该给刘翔更多的空间和时间!

  当然,这种冷清的场面只出现在北京。上个月底,刘翔参与了2009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宣传片《冲刺接力》的拍摄,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再往前两个月,刘翔奥运会退赛后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的第一次公开训练课,到场媒体竟然达到了上百人。

  这就是飞人退赛一年后的现状。不管他是否参赛,他仍是中国田径甚至中国体育中,处于关注核心的那一个。

视频:刘翔身价仅剩几十万 飞人已无人问津

  和奥运之前相比,现在的刘翔就像是大学里面拿着贫困补助的那些学生,每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都小心翼翼,生怕被别人说成是奢侈。

  奥运退赛之前,刘翔在各种地方出席各种活动的新闻总是充斥在报端,而这一年里即便是专门跟踪报道刘翔的记者,也往往只能在公开训练课上见到他。从美国回来之后,刘翔几乎是把自己封闭在莘庄基地。

  在大学校园里,拿贫困补助的学生从来都不敢过分张扬地穿名牌用电脑,因为他们总是担心会被人说成是奢侈,而刘翔现在的情况就跟这些贫困生差不多。跟奥运之前铺天盖地的赞美相比,现在的刘翔面对的更多是质疑。早在三月,上海本地一家周刊报道说,刘翔的体重增加了差不多30斤,身体机能退步明显,“翔之队”不得不赶紧出来澄清。两会期间,对刘翔委员资格的非议也炒得热火朝天。这让原本准备在上海专心康复的刘翔,不得不连夜赶往北京。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同样是缺席政协会议,但因为刘翔正在背负着国家的期望备战北京奥运,并没什么人对他的缺席提出任何的异议。但是当偶像轰然倒塌,一切都变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应该相信刘翔会重新取得辉煌!
媒体捧杀的力量太强大了!
不管如何,刘翔毕竟曾是我们的骄傲!

  在华东师范大学最新出版的初中版《中国历史》教科书中,出现了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的一张照片。

  在这张图片下附着的一段文字说明:“2004年第28届夏季奥运会上刘翔夺得男子110栏的金牌,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人乃至亚洲人在奥运会田径短道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图为刘翔在比赛中。”

  这是刘翔第一次进入初中版的教科书,和他排在同一页上的,还有亚特兰大奥运会王军霞夺冠的照片。据编撰教科书的专家介绍,刘翔、王军霞等体育明星入选教科书,主要是针对迎合青少年心理———在课本中放上青少年喜欢的明星的照片,有利于学生较快进入学习状态,提升学习兴趣。

  在网络上,刘翔入选教科书这桩新闻引发了网友热议。尽管大部分网友理智地表示:“不管刘翔现在如何,至少他曾经给我们带来过骄傲,从历史意义上讲,他入选教科书实至名归。”但仍然有相当一部分偏激的网友认为:“这样一个在奥运会上当逃兵的人,能成为下一代的榜样吗?”

  由于一直都没能重返赛场,这一年里每次刘翔和“翔之队”传出消息,网上总是会传来骂声。不仅如此,刘翔甚至还遭遇了无妄之灾。今年三月,江西一位袁姓男士驾驶凯迪拉克轿车发生追尾,车上六个安全气囊无一弹出。他因此起诉了刘翔,声称自己是看了其代言的广告,才决定购买凯迪拉克的。这样的事情,颇有点“墙倒众人推”的意味。

    遗憾-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公布 刘翔不具备参赛要求
    声音-中国申办世锦赛惹争议 冯树勇:不能总指望刘翔
    其它-何雯娜奥运后收入低 几无广告仅赚一百多万(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