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首次穿钉鞋训练 孙海平确认爱徒参加全运会

2009年07月15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刘翔今天将穿钉鞋进行训练,这意味着刘翔的康复过程又向前迈出一大步,这说明刘翔已经开始承受大负荷的训练,更意味着刘翔复出可期。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日表示,刘翔肯定参加10月份的全运会,并为11月份的田径亚锦赛热身。

  复出可能提前

  上月底,翔之队在上海就刘翔的康复过程进行了一次公开的通报。当时医生和孙海平认为,刘翔还不适合穿钉鞋进行大强度的训练。然而,才过去两周,刘翔却在7月份提前穿上了钉鞋,刘翔的康复速度看上去又提前了。

  孙海平对即将穿上钉鞋训练的刘翔依然保持谨慎,他说,刘翔穿上钉鞋后,还要观察他在训练中的反应,随时作出调整。说到刘翔何时复出,孙海平肯定10月份的全运会刘翔一定参加,并把今年11月份的亚锦赛作为真正发力的赛事。但是否参加9月份的上海大奖赛,孙海平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实际上,8月份的田径世锦赛,刘翔也是报了名。尽管参赛的可能性不大,但穿上钉鞋的刘翔一旦在训练中状态迅速回升,把复出的时间提前到8月份也并非不可能。

  摆脱心理阴影

  早在几个月前,一些专家也在分析刘翔康复慢的症结。记者上个月曾采访过西安体院一名运动康复的博士,这位专家曾对记者说:“从医生的角度看,刘翔应该是康复了。但运动性康复又不同于一般性康复,在最后阶段,必须与康复对象和教练结合起来,这其中,更多取决于刘翔自己的态度。”从刘翔今天穿上钉鞋可以推断,刘翔正在摆脱伤病后的心理阴影。这是刘翔穿钉鞋所传递的最积极的康复信号。

  惊喜就在眼前?

  孙海平曾对记者说:“即使刘翔脚上的伤完全好了,还要通过比赛进行心理上的恢复。”因而,刘翔今天穿钉鞋训练,不仅是生理上的适应,更是心理上的适应。目前,都担心刘翔二度受伤,这也成了刘翔目前康复过程中最大的心理障碍。如果在未来的二十多天内,刘翔适应了穿钉鞋训练,则意味着他复出的日子真的为期不远了。

  孙海平曾给刘翔真正的复出制定了一个成绩标杆,就是回到13秒10的平台。刘翔目前处在一个什么竞技状态呢?按照孙海平的说法,以刘翔目前的状态,参加国内比赛仍然找不到对手。今年国内男子110米栏最好的成绩也就在13秒40左右。按照孙海平所说,刘翔目前的竞技状态至少在13秒30左右的水准。可以预见,刘翔穿上钉鞋,运动强度一上去,他的竞技状态将迅速回升,信心也随之大幅加强。

  或许,刘翔很快就会给外界带来一个惊喜。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