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收入由1.6亿缩水至1.3亿 刘翔偶像形象轰然倒塌

2009年08月07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三月,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了《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称其商业价值已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不足200万元,跌幅达87%。

  尽管田管中心随即对此予以否认,但不管怎样,刘翔的身价缩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2003年,刘翔在世锦赛上夺取铜牌小试牛刀,当时他的广告身价不足百万;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金,身价接近千万元;2006年,刘翔勇创世界纪录后,他的广告身价以千万元起价。但是现在呢?尽管官方一再声称除VISA之外的所有13个赞助商都已续约,但从老百姓的角度,他们几乎没有再看到刘翔出现在电视广告中。今年三月,最新版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刘翔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的位置由去年的第二跌至第五,而个人收入也由前一年的1.6亿元缩水至1.3028亿元。

  生意就是生意,商场与赛场一样无情。刘翔退赛的第二天,NIKE就推出新广告,广告语为“爱比赛,爱拼上所有的尊严,爱把它再赢回来。爱付出一切,爱荣耀,爱挫折。爱运动,即使它伤了你的心”。这听起来甚是煽情,但NIKE此后的系列广告中,就再没有出现过刘翔的新形象。进入2009年,刘翔只是携手父亲在可口可乐广告片中出现。安利纽崔莱确认已经和刘翔续约,但与NIKE一样,在新投放的广告中已不见刘翔的形象。

  按照《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的说法,如果刘翔不能在柏林世锦赛上卫冕,那么他的身价将跌回2003年的水平,只剩下几十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