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次战王仕鹏亮剑 世锦赛绝杀带来终身财富

2009年08月07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中国男篮战胜哈萨克斯坦

  战报 统计 组图 网友评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的第二次登场已经遇到了可能赛前未曾预料到的困难。开场后一度1-6落后,哈萨克斯坦队年轻且富有朝气的打法让中国队在反超比分甚至是领先十几分的情况下仍然不能顺畅的运转自己的战术体系。半场39分,全场得分未过80分,取胜的中国队整体发挥并不正常。如果说中国队本场比赛还有几名队员发挥正常的话,王仕鹏肯定是其中之一。

  比赛开始后,哈萨克斯坦的两记三分球命中就证明着自己绝不像中国男篮首战对手印度队一样是砧上的肉任人宰割。尴尬的开场落后和半场仅仅39分的得分都让人们看不到男篮首战72分大胜对手的威风。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王仕鹏在半场得到的13分才显得弥足珍贵,在他下场后的第二节末端和第三节开始都是中国队打得最没有章法的阶段。

  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国队在接连内线不能进攻得手而比分落后时依旧靠外线球员打开局面,只是这次为中国男篮命中三分的从朱芳雨变成了王仕鹏。在中国队首战大胜中发挥并不出众的王仕鹏显然没有受到对手开场超高命中率的影响。首节,他将自己投篮果断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接到朱芳雨助攻后王仕鹏正面三分球空心而中引起了主场观众的第一片喝彩,随后他在底线的突破上篮也十分犀利。王仕鹏本场的最精彩镜头出现在第一节末尾,在中国队第一节的最后一次进攻中,篮球经过刘炜和孙悦后交到了王仕鹏手中,在从容的晃过了对手赌飞身封盖后王仕鹏再次命中三分球且只给对方留下了一秒钟的时间。

  这样镜头的出现不禁让我们的记忆闪回到王仕鹏一战成名的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的那记三分球几乎就是王仕鹏的标签。在那一战后,王仕鹏一跃从国家队的一名新人,一个防守者和突破手变身为中国男篮外线的利器。虽然因为王仕鹏在近两年受伤,不稳定的发挥已经让外界将这柄利器形容为妖刀或者是神经刀,但是王仕鹏始终是中国男篮中不可忽视的人物。

  其实,在世锦赛中,王仕鹏收获的并不仅仅是球迷的欢呼和普天盖地的赞扬声,黄金般的绝杀给王仕鹏带来的最大财富是篮球场上的自信。在世锦赛后,王仕鹏在CBA中的发挥可谓有质的飞跃。在二号位上,王仕鹏无论是面对国内球员还是外援的防守,突破都异常坚决,三分球的出手也没有丝毫犹豫。尽管这样的投篮在不能命中时被称为烂投,但王仕鹏没有很少被投篮不中影响到下一次出手的决心。这样的信心让王仕鹏在本场比赛对中国队帮助不小。

  当然,王仕鹏的发挥也不能说是十全十美,上下半时他在命中率上的极大反差体现了其在伤病后仍然不能有稳定的状态。而且身体上的疲劳也曾让王仕鹏主动要求主教练将其换下,在和孙悦的位置竞争上,重回主力位置的王仕鹏需要用稳定的发挥来稳定自己的位置。(搜狐体育 赵渤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队还需要提高
中国队称霸亚洲没问题
为中国队担忧

  (搜狐体育 jim)

   相关:

  • ·篮板球防守成内线必须任务 进攻不流畅问题依旧
  • ·小易建联追星正版易建联 哈队主帅叹中国队强大
  • ·技术统计:中国男篮大胜哈萨克 孙悦贡献3助攻
  • ·广东帮闪耀统治男篮 内外线双核均产自CBA王者
  • ·王治郅苦撑内线无愧核心 组织混乱防守亦是命门
  • ·“小阿联”让人眼前一亮 他几近打爆中国新核心
  • ·对话王仕鹏:为走出低迷付出多 无姚男篮必须快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易建联出手

  •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