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健儿瞄准伦敦奥运 张琳要当伦敦奥运会黑马

2009年08月08日0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他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走上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在北京奥运会后的这一年里,他们仍活跃在赛场上,或兴奋,或挣扎,或努力,或突破。短短一年,他们都成熟了很多。

  他们正在努力

  瞄准伦敦奥运金牌

  去年夺冠时,他们还年轻,无论作为队员还是教练。

伦敦在向他们招手,未来的路还很长。

  代表人物:庞伟

  庞伟爸爸:“孩子还小,怕接触社会太多分心,把所有广告都推了,毕竟他还要打下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上,22岁的庞伟横空出世,夺得中国队第二块、中国射击队第一块金牌。奥运会后的一年,庞伟的生活主要有三大主题,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训练,与国家队队友、奥运冠军杜丽谈恋爱。为了不影响训练,庞伟的教练对他的社会活动进行了严格控制,广告全都推掉,但一些带有政治意义的活动,却是推不掉的,这对庞伟的训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社会活动太多,我觉得庞伟训练有点散漫了,不过教练说很快就能恢复状态,我就放心了。”庞伟的爸爸庞彦宏说。

  代表人物:刘国梁

  刘国梁:“2012年奥运会的参赛队员完全是北京奥运会的原班人马,可能性不大,全是新人的可能性也不大,而新老结合的可能性最大,当然结果怎样还得看他们个人的努力。”

  弟子包揽所有项目金牌,刘国梁无疑是北京奥运会上最风光的主帅之一。但这位少帅却遇到了“幸福的烦恼”,由于国乒一家独大,乒乓球的世界影响力正在减弱。拯救乒乓,是刘国梁这一代教练在新的奥运周期的主要任务之一。刘国梁透露:“8月初欧洲会有一批年轻队员来中国训练基地集训,地点还没有最后确定。帮助国外选手提高水平,对这个项目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养狼计划”就要实施了。

  他们正在挣扎

  没老也被问老了

  原以为北京奥运是他们的谢幕战,没想到他们还在坚持。对运动的热爱,是他们坚持的动力,奥运冠军的商业价值是国家队留下他们的原因之一。

  代表人物:张怡宁、马琳、王励勤

  张怡宁:“很多人问过我相似的问题,能打多久,能做运动员多久,我觉得还是一个心态问题。只要我想,我觉得我就能打下去。至于什么时候退役,全运会打完再看吧。”

  刘国梁:“马琳和王励勤身上的压力非常大,他们最终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他们一再表示要坚持。平时最让他们反感的就是别人问他们什么时候退役,第二就是问他们的年龄。被问多了之后会有一个心理作用,感觉自己没老也被问老了。”

  在王楠退役之后,张怡宁成为中国女队中唯一的“大姐”球员,她能否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成为悬念。世锦赛后,张怡宁在乒超中状态平平,郭跃、常晨晨都有战胜过她的经历,外界也在评价,张怡宁“一姐”的位置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马琳和王励勤。刘国梁说:“像马琳、王励勤这种队员,到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巅峰,再打个四到八年都不成问题。”但他们在中国。在这个乒乓新人辈出的环境里,王马二人为何能继续生存在国家队?刘国梁给出了答案:“涉及赞助的问题。在这方面,显然是奥运冠军更有力度,他们的受众人群最大,号召力、影响力也更大。观众最希望看到的是奥运冠军。”

  他们想要突破

  要当伦敦奥运黑马

  北京奥运会时,他们还太年轻,实力还不够夺冠。但年轻人的成长是迅速的,短短一年,他们不断突破,已经成为了排头兵,2012,他们是意料当中的“黑马”。

  代表人物:张琳

  张琳:“训练仍然是我的第一目标,希望借着世锦赛这种势头,我可以在伦敦表现得更好。”

  北京奥运会上,21岁的张琳夺得一枚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泳军在奥运史上的奖牌“零突破”。几天前结束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张琳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史上的金牌“零突破”。于是,张琳有了“水中刘翔”的新称谓。对于这个称谓,张琳直呼“不敢当”,他说:“被与翔哥作比较我很荣幸,但我还有很多地方不如翔哥。”希望张琳这种平和的心态保持到老。 (特约记者 韦伯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