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签:BIG4温网后再聚首 费纳领衔小德PK罗迪克

2009年08月08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下周,ATP大师1000赛--蒙特利尔大师赛(又名罗杰斯杯)将正式拉开战幕。本周末,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男单签表。近期春风得意的费德勒以大赛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与瑞士天王同在上半区的是英国天才少年穆雷;而复出的纳达尔则位列下半区,这位大赛2号种子在下半区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是塞国天才小德。

  费德勒温网后首秀

  费德勒又重新找回了昔日的感觉。在温网问鼎之后,费德勒从纳达尔手中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王座。此外在今年罗杰斯杯开战之前,费德勒的妻子米尔卡生下了两个双胞胎女儿。所以近期,费德勒可谓是“春风得意”!罗杰斯杯将是费德勒温网后首秀,首轮轮空的大赛头号种子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库尼特森与加拿大人弗雷德里克之间的胜者。第三轮,费德勒极有可能与瓦林卡上演瑞士内战;而跻身四强道路上,费德勒最大的挑战来自法国两位选手特松加或者西蒙。

  英国天才少年穆雷也将自从温网后首次亮相,这位大赛3号种子的签运一般。首轮轮空的穆雷第三轮极有可能对阵休伊特或者孟菲尔斯,而在四分之一决赛,近期状态不俗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等待着穆雷。对穆雷而言,硬地球场是他最擅长的,所以他渴望在蒙特利尔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如果一切顺利,费德勒与穆雷将会师半决赛,这对冤家有过八次交锋,穆雷以6胜2负占据优势;而两人最近四次交锋,全部都是费德勒落败。

  纳达尔复出状态难料

  今年罗杰斯杯除了费德勒引人瞩目之外,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的前景也颇受关注。在法网无缘卫冕之后,纳达尔因伤错过了今年温网并从而丢失世界第一头衔。这次纳达尔以大赛2号种子的身份来到蒙特利尔,这将是纳达尔伤愈复出后参加的首项ATP巡回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纳达尔的状态真的很难预料。各大媒体赛前均预测纳达尔要想在罗杰斯杯登顶可能性并不大!首轮轮空的纳达尔次轮就将遇到考验,他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同胞费雷尔;而在第三轮将是另一位同胞罗布雷多。

  接连遭遇同胞,纳达尔要想全身而退需要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如果纳达尔跻身八强,那么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小天王还将对阵阿根廷红星波特罗或者瑞典好手索德林。别忘了索德林在今年法网终结了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不败的神话。综合来看,纳达尔在今年罗杰斯杯的前景并不乐观。

  小德PK罗迪克

  下半区的整体实力明显强于上半区。下半区除了有纳达尔和波特罗之外,还有卫冕冠军小德以及近况极佳的罗迪克。这将是小德自从温网后参加的首站赛事,这位大赛4号种子次轮不会遇到太大麻烦,而第三轮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克罗地亚天才少年西里奇。当然对小德而言,最大的困难是罗迪克。美国宠儿在今年温网获得亚军,他目前的竞技状态值得肯定。以大赛5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罗迪克次轮将对阵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或安德雷夫;而第三轮极有可能是西班牙左撇子沃达斯科。

  目前来看,小德与罗迪克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的可能性超过80%。在此之前两人总共有过五次交锋,罗迪克以3胜2负略处上风。其中双方最近2次交锋,全部都是小德输球。今年罗杰斯杯谁将笑到最后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