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超白金还魂引爆越秀山 跻身四强剑指亚冠!

2009年08月08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前国奥“超白金”一代王者归来,广药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在经历了许久的磨合与酝酿后,超白金一代和沈祥福终于完成了脱胎换骨的质变。

  凭借徐亮和吴坪枫近乎完美的表现,还有胡兆军润的物细无声,广药白云山队6-1血洗引进四位新援的同省死敌深圳队,让原本势均力敌的广东德比变成了一场惨不忍睹的大屠杀。联赛后半程开始阶段的广药白云山队,状态可谓好得出奇。在之前的一轮联赛中,他们坐镇广州越秀山体育场2-0完胜半程最大黑马河南建业。结束对手5轮不败神话的同时,也让国门曾诚的不失球纪录停留在563分钟。加上之前1-1战平“七星”天津泰达,在连续三个主场中,广州医药队取得了两胜一平的佳绩。而本赛季广药在羊城越秀山体育场的九场比赛中,已经不知不觉豪取了6胜3平的不败战绩。

  如果说河南建业是上半程联赛最让人不可思议的球队,那么现在的广药白云山有望成为下半程最大黑马。轮实力,广药拥有多名前国字号球员不容小觑。当然阵中最能够委以重任的大将还是徐亮、吴坪枫、胡兆军等沈祥福的嫡系部队。

  队长徐亮虽然没有能够成功入选高洪波指导下的国家队,但是其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他的圆月弯刀在多次在中超赛场于危难时刻为“华南虎”球队摧城拔寨。本场比赛,他再次证明了自身的价值。而此战奉献精彩进球,又送出漂亮助攻发挥神勇的“矮脚虎”吴坪枫,则是广药队另外一位可以依靠的“主心骨”。胡兆军在中场防守后腰上尽职尽责,默默无闻地润物细无声。此外,不要忘记了还有在荷兰世青赛上大红大紫的前国青球员卢琳,是役他也送出锦上添花的助攻。当然,广药队的外援也并非等闲之辈。换言之,在账面实力上,这支球队还是不落于明显下风的。

  当然,实力不俗,还要有展示实力的空间。取胜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上半程已经经受住中超列强围剿的广药队,下半程的赛程可谓占尽优势。狂胜深圳队之后,广药白云山在联赛积分榜上已经达到了26分,昂首跻身联赛四强。在剩余的13轮联赛中,他们还坐拥6个主场。

  说广州人的亚冠梦想已经触手可及了,这并非一厢情愿的异想天开。翻看一下连续下半程的对阵表,可以发现,后13轮联赛中,广药白云山队的对手多为联赛中下游球队。如果延续目前热的发烫的状态,下半程的对手中,杭州绿城、成都谢菲联、陕西中新浐灞、青岛中能、江苏舜天和长沙金德等中游球队,都难以对他们形成实质性的威胁。而如果再保持上一战对阵河南建业时,所采取的稳守反击的技战术打法,那么在与上海申花、长春亚泰这样的中超没落贵族的交锋中,他们也并非只会颗粒无收。此外,遇到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豪门球队时,又能采取相应的对策予以应对,那么在这些劲旅身上取分也是有可能的。

  如此一来,在乱世中超,广药白云山要想晋级亚冠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东方不亮西方亮,在深足陷入困境时候,广东球队4年无缘亚冠的尴尬纪录也有望被广药击碎。诚然,说远比做来得容易。一切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广药球员稳扎稳打基础之上。否则所有的展望都将是水中月、镜中花。(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