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请吃饭不如请出汗 全民健身日义诊医生现身说法

2009年08月08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全民健身日医护人员提供义诊服务

  华奥星空北京8月8日电(记者一索)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全国各地都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健身节。在北京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为期3天的“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活动进入到第二天。

  清晨的大雨没有浇灭人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大批的群众涌入奥体中心。在英东游泳馆和乒羽训练馆之间的通道中,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的百姓提供义诊服务。

  作为肾病血液科的主任,张利利和同事们从早上7点30开始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已经接待了五位群众。

  为了更好地向患者提供免费的医学常识和科普知识,张主任和五位其他科室的大夫从一早开始将工作到下午五点,她表示“刚才下雨还这么多人来,一天几十位肯定有了。”

  张主任称:“参加本次义诊活动是一周前定下来的事情,院里对此事十分重视。我觉得能在全民健身日搞这样的活动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健康生活的渠道。”

  在现场记者观察到,前来问询的患者多为上了年纪的市民。张利利表示,不同于医院里仓促的就诊,来这里医患之间的沟通没有时间的约束,市民更多地问及生活中的健康问题,比如饮食生活作息等细节。

  54岁的张利利除了是本院的业务骨干,也是北京市科普讲课专家之一。对于经常锻炼的作用,张主任感同身受:“我自己平时经常进行游泳、爬山、跑步等活动,因为经常锻炼这么多年体重的波动始终控制在2斤以内。”

  她补充道“俗话说请人吃饭不如请人出汗,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年轻的老的都逐渐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在生活的加法中健康是1,事业、财富、婚姻、名利等等都是后面的0,没有健康什么都没有。因此设立全民健身日很有必要,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来,这样也能远离亚健康。”

  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医院还派了两辆急救车守在活动现场随时待命。

  从昨天起,奥体中心全部场馆设施免费向公众开放,除了医生义诊,奥体中心向市民提供了乒乓球、五人足球、游泳、网球等共计32项各具特色的体育健身活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