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次轮将迎真正对手 韩国伊朗必争风吃醋

2009年08月08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国男篮VS卡塔尔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天津男篮亚锦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12支球队晋级次轮,A、B两组的前三名共六支球队被分在E组,C、D两组的前三名共六支球队被分在F组,E、F两组内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三支首轮同组的球队将不再进行比赛,届时综合各支球队前两轮的战绩,E、F两组战绩最好的四支球队将晋级八强,然后E、F两组的八支球队将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总冠军。 >>晋级规则

  首轮过后,A组前三名为:韩国、菲律宾、日本;

  B组前三名为:伊朗、中华台北、科威特;

  C组前三名为:中国、卡塔尔、哈萨克斯坦;

  D组前三名为:约旦、黎巴嫩、阿联酋。

  A、B、C、D四个组的最后一名——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和印尼均三战皆墨,提前被淘汰出局。

  在第二轮中,按照规则将分为E、F两组:

  E:韩国、菲律宾、日本、伊朗、中华台北、科威特;

  F:中国、卡塔尔、哈萨克斯坦、约旦、黎巴嫩、阿联酋。

  A、B、C、D每组的三支球队因在首轮已经交过手,他们的战绩将带入第二轮,也就是首轮同组的球队次轮将不再交锋,这样,E、F组的每支球队将在次轮再打3场比赛,如此两轮过后,每支球队都打了6场比赛,然后按照战绩排定两组的前四名。

  两组的前四名将晋级八强,而在八强赛中,赛制则改成了交叉单场淘汰制,这意味着E组的第一将和F组的第四交锋,以此类推,届时的对阵形势将是:E1VS.F4,E2VS.F3,E3VS.F2,E4VS.F1。

  为了在八强赛中挑得实力较弱的对手,目前A、B、C、D四组第一的球队必将在E、F两组进行殊死相争,这意味着韩国和伊朗将会为E组的第一拼杀到底,而中国和约旦之间也难免有一场恶斗。

  更重要的是,进入第二轮,两组合一后,对手的实力自然有所提高,至少每组的第一名都是亚洲的一流强队,这一组的名次可能会影响每支球队能最终走多远,甚至可能影响到他们能否顺利进入前三,争到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因此,强队之间的争风吃醋不可避免,韩国和伊朗将在E组两队交锋时争个你死我活,还将在对阵各自的其他对手时一较高低,以期争到E组的第一,如此,他们在八强赛中如果能遇到F组的第四,如果不出现意外,那么这个第一就意味着半决赛的门票,而且在半决赛中他们遇到的又将是F组战绩稍差的对手。对于F组的球队而言,也是一个道理。

  但相比韩国、伊朗的争风吃醋不同,中国在本届亚锦赛上则成为了众矢之的,亚洲各路豪强招兵买马、积草屯粮都梦想着能借姚明不在的机会掀翻中国男篮,尤其黎巴嫩和约旦,黎巴嫩今夏归化了弗雷杰和弗雷曼两名前NBA球员,两人在比赛中表现抢眼,而约旦包括核心球星拉塞姆-怀特及其四名主要球员都是“美国制造”,这两个雇佣军团绝非善类,黎巴嫩第二场以108-38大胜阿联酋,第三场以123-36狂屠印尼,而约旦则首战则84-67击败了黎巴嫩,并且3战全胜。

  约旦和黎巴嫩都将目标放在了本届亚锦赛的冠军之上,而他们瞄准的主要对手就是中国男篮,更重要的是,他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将成为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遇到的真正的对手之一,中国男篮唯有谨慎认真备战,杜绝轻敌的情绪产生,才能防止阴沟翻船。(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