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数据排行榜:山寨易建联超“正版”

2009年08月09日0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豆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天津男篮亚锦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12支球队晋级次轮,A、B两组的前三名共六支球队被分在E组,C、D两组的前三名共六支球队被分在F组,E、F两组内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三支首轮同组的球队将不再进行比赛,届时综合各支球队前两轮的战绩,E、F两组战绩最好的四支球队将晋级八强,然后E、F两组的八支球队将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总冠军。

  在首轮比赛结束后,排行榜都各有其主。得分榜方面,虽然身处B组的乌兹别克斯坦已经被淘汰,但亚赫印却以单场19.3分位列得分榜首,伊朗悍将尼克哈以同样的场均19.3分并列首位,位居第三的是日本核心山田大治。中国球员易建联以场均15分位居第9位。

  篮板方面成了两位小“易建联”的争夺,菲律宾中锋阿奇拉以场均11篮板位居首位,这位2米06的中锋从身形到动作都神似易建联,并成为场下中国媒体关注的对象。在帮助自己的球队成功晋级以后,阿奇拉自己也坐上了篮板榜首位。紧随阿奇拉身后的是素有“哈萨克斯坦小易建联”之称的波诺玛雷夫,场均10.3个篮板让他成为关注的焦点。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两位凭借与易建联相似而备受关注的外国球员上榜,而“正版”小易却没能在榜单上占据一席之地,位居第三位的是中国内线核心之一的王治郅,他场均得到9.7个篮板。

  助攻方面最引人瞩目的是日本超级偶像五十岚圭,这位素有“篮坛贵公子”之称的美少年凭借后两场比赛的精彩演出成功上位,以场均4.3次助攻位列助攻榜次席,与他并列的是另一位美少年,号称台湾篮球界贝克汉姆的中华台北队员苏翔翊。而位居榜首的是伊朗尼克哈。

  另外,在抢断和盖帽榜上都可以看见中国队员的身影,胡雪峰凭借场均3次抢断成为助攻榜亚军,易建联则以场均2次盖帽位居盖帽榜第三。(豆包)

  以下为各榜单三甲:

  得分榜

排名 球员 得分 国籍
1 亚赫印 19.3 乌兹别克斯坦
2 尼克哈 19.3 伊朗
3 山田大治 18.7 日本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