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白云山6比1大胜深圳亚旅 “德比战”显温情

2009年08月09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球迷在越秀山为徐亮高唱生日歌,尽管这位球队核心的真正生日是8月12日,但在下一场比赛(8月22日)到来前,徐亮在这场比赛上演的助攻“帽子戏法”,以及帮助球队以6比1大胜深圳亚旅,是他给自己准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另一边厢,两个球员触景伤神,昨天是深圳亚旅后卫昌盖和前锋毛剑卿的生日。广州球迷在胜利下自得其乐,深圳球迷早在上半场就偃旗息鼓,唯有记分牌上红得刺眼的“6∶1”,成为两个深圳寿星最难忘的生日印记。

  广州球迷为深圳队加油

  在双方俱乐部都回避“德比”的话题、放弃大好的宣传机会时,热情的球迷担负起制造“德比”氛围的重任。昨天下午2时开始,深圳队大约800名球迷已经占据了记分牌两边的球迷区,响亮的口号不知疲倦地在越秀山响起。“广深亚冠、冠亚深广”、“和谐广东足球从我做起”、“建华,娘家人看你来了”……深圳球迷亮出各种各样的横幅,让人依稀怀念“南粤德比”特有的友好气氛。

  深圳球迷高呼的“广州你好”,广州球迷回应的“深圳你好”,成为了这场南粤德比的开场白。两边球迷共同放出的彩纸彩带也成为“南粤德比”的美丽背景。这个赛季越秀山最响亮的呐喊也在随后的比赛中出现。

  可惜这种情形只保持了不到30分钟,从比赛第24分钟开始到第33分钟,广药白云山在9分钟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进3球后,深圳球迷的热情被冷水浇灭。而广州球迷惯例在下半场响起的《广州队》歌声此时也提前响起。

  一边倒的局势让气氛显得压抑,然而“南粤德比”最重要的内涵在此刻显露无遗:广州球迷在为自己球队呐喊助威的同时也不忘给深圳亚旅鼓劲,“深圳队进一个”的呼声在广州球迷中响起,此时的深圳球迷也开始重新拾起斗志为球队加油。6比1的比分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但祝愿深圳亚旅和深圳球迷带着广州球迷赠予的“深圳加油”回去。

  “德比”最大胜利源于调整

  作为历史上比分差距最大的“南粤德比”,即使是广药白云山也没想到球队能取得如此大的胜利。6比1的出现,源于联赛下半程广药白云山的许多转变。

  广药白云山这场畅快淋漓的胜利,首先要感谢马来西亚主裁判罗斯迪,这位国际友人已在全运会上显露了自己吹罚的艺术,他的特点在中超联赛中得以延续,准确判断犯规、绝对保证比赛流程顺畅、不太喜欢动不动就吹哨的罗斯迪实在让中国裁判汗颜。

  在比赛整体进程流畅的条件下,广药白云山控制球的打法以及前场地面传接配合的战术才能更好地发挥。当然,这也离不开球员在稳定心态下发挥的出色状态。在上轮战胜河南建业后,本报已经指出,球队更多倾向于控制球,甚至包括后场防守以控制为主。这也是为何黄志毅几场比赛都能首发的原因,因为他脚下有活。加上胡兆军在中场的控制和充满创意的传球和徐亮的精准传球,广药白云山的战斗力大幅提升。

  这场比赛值得赞扬的是全体球员,其中让人侧目的是李健华的表现。和上轮比赛不同的是,主帅沈祥福这次将白磊和李健华的位置做了微调,让李健华担任右路边前卫。李健华过去并不是没有打过这个位置,不过这次在后场以控制球为主的打法下,加上自身信心的提升,李健华已经能发挥出自己边路特长,完成了加盟广州以来最完美的一场比赛。

  在沈祥福结束前场“双D”组合的情况下,吴坪枫的任务更加艰巨。不过他敢打敢拼的精神意志以及自身特点的有效发挥也造就了广药白云山在前场空前活跃。辅以迭戈的技术能力和拉米雷斯对落点和机会的判断能力,广药白云山的前场进攻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不过,沈祥福对球队的调整和变化是否真正取得好的效果,还需要更多比赛来考验。这场以6比1战胜深圳亚旅的比赛只能算是一个意外,原因就连在场的许多球迷都能看出来——深圳亚旅完全不在状态,后防线仿如豆腐渣。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