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动态

毛剑卿酒后施暴被刑拘7天 俱乐部原告皆找算账

  本报讯 昨天凌晨,在经过了20多个小时的调查取证之后,上海瑞金二路派出所民警正式公布了对打人的上海申花球员毛剑卿处以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的最终处理结果,而此后几个小时,毛剑卿的母亲被推进医院手术室。

虽然毛的家人对警方的处理意见不满,却也只能无奈接受。

  在前天凌晨与前上海男篮球员徐咏等人联手殴打徐先生后,毛剑卿被带到了卢湾区的瑞金二路派出所。按照知情人的说法,警方在调查事件的同时也建议双方私下调解,但是由于双方在赔偿金额问题上难以达成共识,徐先生最终决定对毛剑卿、徐咏等肇事者追究法律责任。考虑到毛剑卿等人为公众人物,瑞金二路派出所最终于昨天向等候多时的媒体宣布了处理结果,参与打人的申花队员刘寅涛也被处以拘留5天、罚款500元的处罚。而徐咏因目前身体患有重大疾病而没有受到拘留处罚,只是被罚款500元。

  表面上看,被拘留7天并无碍毛剑卿参加申花队日后的冬训,但由于与受害人调解未果,毛剑卿的违法行为将成为公安部门电脑中永远挥之不去的“不良纪录”,对于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来说,不得不在未来漫长的人生之路上背起“黑锅”,在这个意义上,毛剑卿的无形损失难以量化。此外,由于毛剑卿的母亲昨天接受手术治疗,因此儿子出事对于病榻上的毛妈妈也是一份沉重的心理打击。毛剑卿的父亲、姑姑也痛心地恳请媒体宽容,“我们希望大家把小毛当作一个普通人看待,一个人犯了错,只要及时改正,还请各界给他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毛姑姑说。

  朱骏:等他出来再“算账”

  毛剑卿被行政拘留7天的消息很快传到了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的耳中。昨天朱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名人还是普通人,他的行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警方的处罚结果合理。而他本人将在7天拘留期满后根据与毛剑卿本人的沟通结果,对其作出俱乐部方面的处理意见。

  对于毛剑卿最终被拘留,朱骏从两方面进一步阐释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第一,有人说毛剑卿是个有能力的队员,我不同意这样的说法。我认为他具备一定的天赋,但是天赋与能力并不画等号。一个球员能力的好坏没有绝对的标准,关键是他如何利用自己的天赋,是否能够将天赋转化为足球场内外的能力,包括在社会上自我约束、规范行为的能力。很遗憾,他在这方面表现得不好。第二,法是最大的。具体到毛剑卿,他触犯了法律,那么受到了法律制裁,其他的,包括俱乐部依据规定作出的处理比起法律都是小的。这件事情说明,任何人的行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名人也一样。”

  考虑到公安部门已经对毛剑卿作出处罚结果,朱骏表示,申花俱乐部目前除了等待毛剑卿被释放外,不会作出任何干涉司法公正的行为。至于申花如何进一步处理毛剑卿,朱骏说:“我们还没有研究怎么处理他,要等到我跟他谈一次后。我从来没说过一棒子打死谁,即使他犯错误。但是毛剑卿既然作出这样的事情,就要面对可能受到的各种处罚。”

  毛剑卿还得赔钱

  在毛剑卿等人被上海卢湾区瑞金二路派出所拘留后,有知情人透露,被打者徐建平之所以拒绝接受与毛剑卿等人调解,主要是因为他开出的上百万元的索赔金额让毛剑卿及申花俱乐部无法接受。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毛剑卿在拘留期满被释放后,不得不给予徐建平相应的经济赔偿。

  知情人透露,徐建平在双方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开始时,并非坚持要追究毛剑卿等肇事者的法律责任。但是在气头上的他开出的200万元赔偿金,据说毛剑卿当时就以“我没钱,最多赔1000元”回绝了对方。警方在调解未果的情况下,也最终决定对毛剑卿等人行政拘留。

  法医根据医院等提供的材料已经对受害人徐建平的伤势进行了认定,毛剑卿在拘留期满被释放后也将面对经济赔偿。此外,有消息称,徐建平还可能就此事向毛剑卿等人索要额外的精神赔偿金,因此毛剑卿日后的麻烦还会不断。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朱骏 | 徐咏 |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