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进攻还需三点建议 两大外援作用应受到重视

2009年08月09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对进攻三点建议

  主场,又一次靠米利甘的手抛球赢得3分。这就算不上是一场完美的胜利。

  今天不谈防守。在进攻上,给申花三点建议。

  一,进一步发挥赫莱布的作用。赫莱布的控球和突破,对破密集防守来说,非常重要。

问题是,赫莱布最近越来越粘球,总是不能与队友形成有效的配合。考虑到对手都开始重视对赫莱布的防守,他粘球太多只会影响球队的进攻威胁。赫莱布的状态一直不错,但一定要想办法让他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二,强化奥佩尔的作用。申花的边路进攻和中长距离的斜长传比较多,这无可厚非。不过,这样的战术并非很能够发挥中锋奥佩尔的威力。奥佩尔在比赛中拿球的机会很少,几乎都是在门前抢点时出现那么一两下。事实上,申花也可以利用好高中锋的作用。奥佩尔身强体壮,假若他的控球和分球能力尚可,那么,有时可以让他作为进攻中的第一点。如果他能吸引对手的部分防守力量,既可以掩护威力更大的赫莱布,也可以为二点进攻提供机会。里卡德当初之所以很管用,很重要一点就是他能在前场护球、拿球,就确保了在对方危险地带对球权的控制,以及后续进攻。不妨考虑让奥佩尔打一打“里卡德”。

  三,由守转攻时,三条线的运行尽可能保持一致。此役,前场和中后场脱节的现象较多。在二点进攻、由攻转守时的第一点回防上,做得不够好。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