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一梅独木难支 前排后排都得忙扣球拦网都要管

2009年08月09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一梅首战波兰队几乎零失误,成为全场得分王,昨天对泰国队却突然找不到感觉,扣球成功率不足45%,打了不少臭球,发球还出现了3次直接失误。主教练蔡斌解释,那是因为大梅太累了。

  对波兰队,王一梅独得28分,发球、拦网和后排防守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威胁,被形容为一人挽救了整支球队。

昨晚,虽然王一梅仍有17分入账,但面对矮个子的泰国球员,却没有一打一个准的酣畅淋漓,反而频频受到拦网队员的钳制,半数进攻被拦下。赛后有记者跑到场边询问,王一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倒是助理教练赖亚文跑过来监督她马上放松,并客气地对记者解释:“大梅这两天确实太累了。”

  蔡斌也给出同样的答案:“昨天对波兰队我们就打满了5局,结束时都12点多了,今天上午还有训练,中午就休息了一小会而已,体力肯定存在问题。”加上新的战术安排,王一梅轮换到后场时不会被替换下场,在承担起后排进攻职责的同时,还要肩负后排的防守,场场都得打满全场,被累垮也就不足为奇了。

  其实,全队都有点疲累的感觉,一开场情绪都有点调动不起来,蔡斌表示:“一开局被对手打开了,落后的情况下再去追赶对手就显得有些吃力。”他又表示:“以后我们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确实应该有其他的进攻手段,不应该把宝都压在王一梅一人身上。”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