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舒桂林:急跌不必怕

2009年08月10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上轮重庆、深圳、成都等保级军团强势反弹,本轮却冲高急挫。尤其重庆、深圳两队,不约而同创下1比6的本赛季最大分差,令拥趸深感忧虑。不过,有经验的人们都知道,急跌不必怕,可怕的是阴跌,急跌之后往往会迎来反抽,阴跌才是温水煮青蛙。

  深足大比分落败广州,显然不是因为实力与对手相差过于悬殊,关键在于上轮主场逼平山东,使得全队上下盲目乐观,以致客场战术过于冒进。防线形同虚设,射门又无准星,对手一进球,深足的节奏便彻底打乱,心浮气躁,溃不成军。

  重庆在青岛的空前惨败,则更加离奇偶然。四名绝对主力缺阵,主帅阿里·汉又只能“遥控”比赛,重庆本来就不被人看好。雪上加霜的是,开场才15分钟,“金哨”孙葆洁又将周恒罚下。这张红牌,终于成为压垮重庆队最后的稻草,青岛队趁机大开杀戒。

  之所以说急跌不可怕,是因为1比6这样的大比分,对失败者是最好的动员,犹如一记重棍,足以敲醒小富即安的队伍。1997年上海申花队客场1比9不敌北京国安,知耻而后勇,最终仍拿下联赛亚军,就是证明。

  其实打量一下积分榜,形势依然扑朔迷离。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与排名倒数第五的青岛,相差不过3分,一场球而已,有什么理由断言深足保级岌岌可危。随着毛剑卿以及新外援的到来,深足基本面大大改善,是不争的事实,足以支撑未来曲折向上的走势。

  用一句最简单的话来定位眼下中超的格局,那就是震荡市。津杭之战、豫连之战以及长春与江苏之战,齐齐打出0比0,颇为罕见。难分高下,互交白卷,说明多空双方实力接近。且看排名前五位的球队,也不过是一场球的差距。

  震荡市最刺激,上上下下,扣人心弦。耐人寻味的是,16支中超球队,俨然分成了三大板块。板块轮动迹象非常明显,上轮是保级军团发力,本轮是夺冠军团走强,而中游军团不温不火。热点转换如此之快,下一轮又该押谁?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