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赛前众选手纷纷退赛 安全因素成最大隐患

2009年08月10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ayne
林丹训练
[林丹在警察的保护下训练]

    搜狐体育讯 今天是2009海德拉巴羽毛球世锦赛开赛的第一天,各项目展开了首轮的角逐。然而英格兰队的离开以及一众球员的弃权,却让世锦赛第一个比赛的主题成为了“退赛”。

  英国因安全因素退出世锦赛

  由于之前传出世锦赛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消息,英格兰队在开赛前决定全队退出比赛,并于昨日离开印度海德拉巴。英格兰队表示他们不希望用球员、教练工作人员的安全去冒险,虽然很难选择,但他们依然选择离开。混双11号种子克拉克/克罗格以及男双9号克拉克/种子选手都随队推出了比赛。

  印度方面今日再次加强了世锦赛的安保措施,除进入赛场都需要经过严格的检查外,球员驻扎的宾馆也成为保护重点。目前有球员入住的宾馆已经拒绝接待与世锦赛无关的其他人员。随韩国队前往的拉线师表示,现在的审核相当的严格,进入宾馆都被进行盘查,如临大敌。

  男双印尼双料冠军因病退赛

  上届世锦赛冠军男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马基斯/亨德拉是本次世锦赛的头号种子选手。不过由于马基斯在赛前被检查出患有高血压,为了安全起见他和搭档决定退出本次世锦赛。马基斯在两周前的训练中突然晕倒,事后被检查出患有高血压,虽然目前状况已得到控制,但他的教练仍不赞同他参加本次比赛。头号种子的退赛,让中国男双选手蔡赟/傅海峰的夺冠几率增大,在去年的奥运会决赛中,“风云”组合就曾栽倒在对方拍下,遗憾的获得银牌。从目前来看,“风云”组合所需要面对的最大对手将是来自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以及马来西亚的古健杰与陈文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印度羽协应加强安全保障,保证运动员安全!
英国队退出,世锦赛观赏性又下降了不少!
运动员惨案屡见不鲜 印度能否顺利度过难关!

  另一方面,泰国队也有三名球员退出首日比赛,其中包括了混双名将、13号种子宋峰/孔查娜,他们和参加女双比赛的当安侬因病未能随队前往海德拉巴。

  由于部分实际上已经退赛的球员首轮轮空的原因,事实上退赛的选手数量远不止今天所看到的,明天的比赛比赛对阵表上我们将看到更多的“walkover”出现。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目前中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强队纷纷表示会坚持参赛,所以本次世锦赛的精彩程度不会被退赛的阴云遮盖太多。(搜狐体育 Wayne)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