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羽联官员:恐怖袭击是猜测 尊重英国队决定

2009年08月10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贾小飞

  羽毛球世锦赛今日在印度海德拉巴开赛。但这场羽坛盛会却遭遇恐怖传闻——印度情报局日前宣布,在8月15日印度独立日时,印度恐怖组织“虔诚军”可能将在海德拉巴、新德里和加尔各答展开恐怖袭击。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海德拉巴的世界羽联媒体部负责人萨瓦姆。他表示,世界羽联已经为这次世锦赛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即使存在恐怖威胁,世锦赛的安全也能得到保证。同时,印度警方表示,他们没有找到关于恐怖袭击的证据。

  目前,英国队已经因恐怖袭击的传言而退出世锦赛,队员和教练已离开印度返回英国。但中国队还没有退赛的打算,主帅李永波表示,相信组委会能够保证大家的安全。记者连线

  千余警力层层设卡 世锦赛安全有保证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世界羽联媒体部负责人萨瓦姆。他透露,海德拉巴警方为本届世锦赛投入了超过1000名警察,来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都能得到保证。

  FW:有消息称世锦赛成为恐怖袭击目标,这是真的吗?

  萨瓦姆:所谓的成为恐怖袭击目标只是一种猜测。我们相信,这只是在恐怖袭击威胁下,媒体自然而然形成的看法。然而根据印度警方给我们提供的消息,目前没有恐怖组织正在专门针对世锦赛酝酿恐怖袭击。

  FW:组委会在保证参赛人员的安全方面采取了什么措施?

  萨瓦姆:确切地说,在安全这方面,我们更多地依赖的是印度当地政府。海德拉巴警方已经投入了超过1000名的警察,对机场、酒店和训练比赛场馆进行了重点保护。

  印度警方对运动员、教练员入住的酒店进行了隔离,铁丝网、隔离墩都已经到位。在入口处,我们安排了非常严格的安保措施,任何危险品和无关人员都无法进入酒店。

  这次世锦赛组委会一共安排了3家酒店,这些酒店只为世锦赛服务,不对外开放,这将最大程度保证运动员在酒店的安全。

  运动员从下飞机那一刻起,将有专门人员直接送至酒店,此后无论他是外出购物或是去场馆比赛,都有专门人员陪同。

  此外,我们还雇用了安保专家,对所有参赛人员进行了身份确认,确保没有其他人员混进世锦赛。

  FW:目前英国队已经退出了世锦赛,将来会不会有更多的队伍退出?

  萨瓦姆:我们理解和尊重英国队的决定,生命总是放在第一位的,但这并不会影响世锦赛的正常举办和赛事活动的正常开展。目前我们没有收到其他队伍退赛的请求。

  对于留下来的队伍和运动员,如果他们提出要求需要额外的贴身保护等,我们也会尽可能地满足。

  文/记者贾小飞

  中国落点

  不为安全问题担心

  昨天,英国队退出世锦赛的消息传出后,中国队主帅李永波对媒体表示,他对此并不在意。“(英国队)走了?走了就走了吧,反正他们的实力也是陪太子读书。”李永波说,“要是都走了,我们就和印度队争冠军。”

  李永波透露,队里已要求队员除了酒店和比赛场馆外不得外出。“年轻队员听到消息肯定会有一些压力。”李永波说,“不过来到印度后,我们感受到印度方面为这次比赛做出很大的努力,我们也会在国际羽联的领导下配合各方面的工作,安全问题我们很关心,但并不担心。”

  按照赛程,今天,中国队仅林丹和鲍春来要出战男单比赛,柴飚/刘小龙将在男双赛场亮相。其余队员都轮空。 整理/实习记者宫云捷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