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子射箭队有“神箭手” 陈文园夺冠创历史

2009年08月10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在决赛中胜出后,陈文园向观众致意,站在他身后的裁判也用微笑对他表示祝贺 图/新华社
在决赛中胜出后,陈文园向观众致意,站在他身后的裁判也用微笑对他表示祝贺 图/新华社

  中国男子射箭队也有了世界一流箭手。

  昨天,2009年国际射箭联合会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落幕。在男子反曲弓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文园夺冠。这是中国射箭队在本站比赛中夺得的唯一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男子射箭项目目前在世界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射箭项目上,韩国队一直是世界霸主。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箭手张娟娟在个人项目上夺冠。如今,陈文园在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复制”了张娟娟的辉煌。

  在本站比赛中,陈文园先是在半决赛上淘汰了韩国名将林东贤,在决赛中,他又以113比109战胜韩国新秀吴真爀。

  赛后声音

  我比得一直很投入,丝毫没有考虑天气等其他因素,心里想的是一定要赢。

  ——陈文园

  陈文园的表现几乎完美!他还很年轻,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这枚金牌对我们的鼓励,会让我们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上更有信心。 ——教练吴渝陵

  整理/实习记者宫云捷

  陈文园资料

  籍贯:南京

  历史战绩:

  2009年大运会 混合团体赛,与郭丹配合,止步八强

  2009年世界杯射箭赛土耳其站 混合团体赛,与欧阳茹玉配合,夺冠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