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陶伟被指责“恶意报复”:踹汪强 真不是故意的

2009年08月10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占北)在昨日中超比赛国安3比0胜长沙金德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的国安老将陶伟背上了“恶意报复”的骂名。对此,陶伟大呼冤枉。

  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陶伟中场得球后背向对方球门,汪强突然奔向陶伟身后,用一个非常凶狠的臂部推搡动作将陶伟推倒在地,并从陶伟身上跨过。

针对这个恶意挑衅动作,主裁判吹停比赛。

  陶伟倒地后身体顺势翻滚,此时刚好汪强从他身上越过。结果,陶伟的右腿先碰到了汪强的胸部,左脚落地时还碰到了汪强的背部。主裁判陶然成向陶伟出示了一张黄牌。

  赛后,这个小插曲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有球迷认为陶伟蹬踏汪强的动作属于恶意报复。汪强也坚持认为,陶伟是故意的。

  “那个球我就是要打算干扰陶伟的进攻。把他撞倒后,我就去抢球,没想到他倒在地上就往我身上踹了。”汪强说,“他绝对是故意的,这个毫无疑问。这种动作应该给红牌。”

  对此,陶伟感觉相当无奈。他表示:“那是对方犯规在先啊,我被他推倒了,顺势在地上翻滚,抬起双腿只是自我保护,避免腰部受伤,虽然碰到了对方,但根本没有用力,否则如果是有意蹬踏,对方肯定要受伤的。”

  国安的队员、教练及俱乐部官员也都表示,陶伟根本不是那种脾气火暴的球员,不可能故意报复。“陶伟这么多年来连红牌都没得到,更别说恶意伤人了。”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

  足协态度

  看了比赛报告再说

  昨晚,在反复观看了陶伟动作的慢镜头之后,一名足协官员对记者表示:目前网上流传的视频仅仅是陶伟一个背身倒地的动作,不能完全说明他有故意蹬人的行为。

  足协官员同时表示,好在主裁判陶然成当时距离事发地非常近,而且也给了陶伟一张黄牌,因此陶然成会非常清楚当时的情况。所以,足协会根据主裁判与比赛监督递交的报告再来研究是否给陶伟追加处罚。 文/占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