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称国安半程未达标 罗宁措辞严厉不满教练

2009年07月06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15轮27分,国安队成为史上成绩最差的“半程王”。

  昨晚,在中超联赛上半程最后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客场以1比2不敌杭州绿城队,这也是国安队上半年输掉的第2场比赛。不过,由于山东鲁能队同样在客场输球,因此国安队仍然以27分独居积分榜首位。

  但与历年的半程冠军相比,国安的含金量相对不足。今天凌晨,记者就球队前半程的表现,分别对身处杭州和北京两地的主帅李章洙、董事长罗宁进行了采访。

  李章洙认为,上半程没有达到计划的分数。而罗宁则认为,一些场次的比赛指挥出现失误,教练组应该好好总结一下自己的用人。

  第一阶段

  亚冠出局 成全中超

  第一轮国安3比1重庆力帆 第二轮国安0比0长沙金德 第三轮国安1比1江苏舜天 第四轮成都谢菲联0比2国安 第五轮山东鲁能2比2国安 第六轮陕西中新1比0国安 第七轮国安0比0上海申花

  整体表现

  从成绩来看,国安在联赛前7轮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2胜4平1负的开局只能说是一般,尤其是在亚冠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很多人都认为国安再次受困于双线作战。

  对此,老李认为,前7轮的表现主要还是压力太大,罗宁则强调双线作战反而让亚冠成了联赛的预热。

  双线作战是不是让国安有了一种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感觉,也就是说虽然亚冠出局了,但却让国安可以专心打好联赛了?

  李章洙:联赛开局阶段都是很困难的,对于今年的国安尤其是这样,我们的外援全部换了,队伍需要重新磨合,因此第一阶段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都要互相寻找默契的感觉。

  现在回过头来看,前7轮确实对我们是最艰苦的一段,因为队员们既要同时打亚冠,又要打联赛。

  虽然有人认为亚冠的出局给联赛带来了好处,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们完全可以同时打好双线比赛。

  亚冠出局的主要责任在我,必须承认我们在前7轮还是把主要精力放在亚冠之上,但和韩国蔚山的两场比赛,我们犯了一些错误,结果导致队员们的思想压力太大,如果能够打好亚冠,我想前7轮的成绩还会更好一些。

  罗宁:如果说总结前7轮算成一个阶段,应该从两个角度来看。首先,不要拿亚冠出局找借口;其次,思想作风仍然是那一阶段最大的问题。我一直不认为亚冠影响了国安的联赛。

  前几场联赛确实表现不佳,但现在来看,正是亚冠的比赛暴露了球队的问题,尤其是思想作风上的,打了两场好球,就飘飘然了,所以那个时候我说的话有一点重。

  对于有些状态与思想不过关的球员,不让他们上场也是对球队的一种负责。

  另外,从今年联赛的整体水平来看,各支球队的实力都在提高,或者说强弱之间的差距明显缩小。上半年我们客场平了长沙、主场平了江苏,事实证明对方的能力并不弱。

  第二阶段

  知耻后勇拼出连胜

  第八轮长春亚泰2比6国安 第九轮国安3比1深圳 第十轮国安3比1青岛中能 第十一轮国安1比0天津泰达

  整体表现

  从客场6比2大胜长春,再到主场力擒天津,国安在亚冠出局之后突然出现了一段爆发期,联赛之中取得4连胜,而且这4场比赛多数是在乔尔、黄博文、周挺等多名主力缺席的时候取得的。

  因此这一阶段的表现也是让国安上下感到最满意的,无论李章洙还是罗宁,都认为这是拼出来的连胜。

  4连胜的秘诀在哪里?是受到亚冠出局的刺激吗?

  李章洙:客场打长春那场比赛非常关键,那是一场转折之战。我们队员顶住了压力,那场比赛的胜利确立了队员们的信心。

  亚冠的失败让大家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这个时候我们挺了过来,我很感谢球员们,这个4连胜是我们拼出来的结果。

  罗宁:我想说的是主场打天津的比赛,我认为这场比赛是上半年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不是说因为战胜了天津,而是因为那场比赛是我们打得最有气势的一场比赛。

  只要我们能够去拼每一场比赛,拿出一种玩命的气势,就能够打出不错的成绩,很多比赛就是差在一口气。

  第三阶段

  体能受限起伏太大

  第十二轮国安0比0河南 第十三轮国安1比1广州医药 第十四轮国安2比1大连实德 第十五轮杭州绿城2比1国安

  整体表现

  4连胜之后的4场比赛,国安队只取得了1胜三平,虽然这个阶段一直在积分榜上领跑,但是对于这一阶段的表现,李章洙与罗宁都认为这是上半程打得最不好的一个阶段。

  最近4场比赛突然之间好像又找不到感觉,是不是排名第一让队员们又有了思想压力?

  李章洙:体能是最近一个阶段的最大问题,从打广州开始,队员们的身体就非常疲劳,但是这并不能作为借口,因为所有中超球队都是一样的,包括我们输给杭州这场比赛,对方也是一周双赛,但是我们却打得不如对方。

  外界也一直在强调国安队内部的轮换问题,其实,我目前用的人已经是队里状态最好的球员了。

  而且在个别位置上,我也一直在轮换,总不能要求把整个主力阵容都进行大换血吧,那是不可能的。

  罗宁:最近这4场比赛暴露的主要问题还是来自技战术层面。

  在打河南队的时候出现了思想作风问题,但作为教练组应该及时意识到,无论从思想还是体能上,打河南我们表现得很差,那么教练组是否应该做出人员轮换呢?

  我们可以拿替补席上的队员对比一下河南队主力队员,是不是比他们差,为什么人家能逼平我们的主力阵容,就是因为我们的主力阵容思想、体能都疲惫了、懈怠了。

  展望后半程

  积分差距小 场场得咬住

  如果回顾上半年,我们下半年应该吸取的教训是什么?是否会调整外援?

  李章洙:名次虽然是第一名,但按照我的计划应该是30分。尤其是最近几场比赛,我们错过了不少机会。我们原本计划在上半程至少有3分的优势。

  现在的实际情况是,大家都是1分差距,一场比赛的输赢影响很大,这对我们下半赛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看来,任何一个队伍都有机会拿冠军。所以,下半年的比赛必须每一场都要咬住。

  至于外援方面,我们会考虑,但必须来的外援比现在的水平高。在我看来,平局没有什么意义,赢球才是更重要的,所以如果调整也会在锋线上有所变化,增强攻击力。

  罗宁:接下来就是考验教练组了。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冠军,所以李先生应该有一些压力了。通过上半年的比赛证明,我们不可能永远一套阵容、一套打法,面对不同的对手需要做出不同的安排。

  是不是换外援,取决于新外援的能力,如果没有好的,应该从内部调整现有外援的状态。

  比如像马丁内斯,好好找一找为什么今年的表现不如去年好的原因。比如说保罗,为什么总是犯一些低级错误,像输给杭州这两个球他都有直接关系。所以不能光想着换前锋,也要搞好防守。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