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病人诊断书:球迷心理依赖 球员高薪无责任

2009年08月11日0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球员:高薪产生无责任心态

  对山东鲁能影响最大的,还是球员的心态问题。

  亚冠联赛,山东客场首轮0-3负于大阪钢巴。当时天津队也输了球,但是天津队在客场踢的相当认真。山东队则是从丢第一个球开始,就让人们感觉到,他们是在为了少输球而完成这场比赛的,事实证明也完全是这样。山东队并不是在今年才让人觉得不思进取,在2007赛季,当时就传出了球队为了避免在2008年打亚冠,在双线做战下可能出现的状态不稳而在最后三轮放弃比赛,主动退出了联赛前二名的争夺的新闻。这个传闻在那个赛季结束后已经被证实,俱乐部采取了罚薪的方法对待了有消极情绪的球员。

  我们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在16支中超球队中,山东鲁能球员是薪水最高,而体育精神最差的球员,我们偶尔可以看到一两个反例:诸如在亚冠首轮,崔鹏的表现非常积极,奔跑极努力,韩鹏始终保持着对于进球的渴望,虽然有时候他可能遇到状态问题,李雷雷可能有些时候有低级失误,但更多的时候他展现是他对于比赛的态度。但是更多的人,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只有两种:一种是在赛前把自己看做强队,认为可以轻松战胜对手,一遇到对手阻击立即崩溃,如客场迎战斯里维加亚的比赛;一种是把自己看做弱队,从比赛一开始就不做战胜对手的准备,如主场0-1负于大阪钢巴的比赛。

  在精神上,山东队不如杭州、河南和深圳,原因很简单,山东的主力球员不需要为生存而努力,他们活在俱乐部与图拔共同营造的氛围之中,这种氛围图拔为他们营造了五年半,结果是他们非常支持图拔,而且基本上是不质疑任何问题,不去打破这种氛围。反观杭州、河南和深圳,这些俱乐部的主力球员如果不好好踢球,就会从主力位置中淡出,接着他们拿不到全薪,若想转会可能找不到下家;山东的主力球员不需要考虑主力位置的问题,更不需要考虑全薪不全薪的问题,他们基本上可以拿到全薪,而对其中大部分人来说,即使是半年薪或者三分之二的年薪也有百万之巨。这样的待遇是上海和北京也无法企及的,北京的普通球员月薪不过数千元,若不好好踢球,立即会成为李章洙的替罪羊,上海球员必须好好踢球,否则被要被扣上帽子,所以北京上海球员对于比赛是有渴望的,但是山东的主力球员,他们没有渴望。这是人性的本质,当你可以舒服拿到几十万或者上百万年薪而你的位子又不受到威胁之时,你考虑的是如何享受这种生活,如何去与图拔搞好关系而不是对这百万年薪和球迷负责,因为钱来的太容易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