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获职业生涯第70个美巡赛冠军 创最年轻纪录

2009年08月11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殷坤炙) “老虎”伍兹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70个美巡赛冠军!在昨天结束的普利司通邀请赛的最后一轮中,伍兹完成神奇逆转,从落后3杆变成领先4杆,最终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获胜。

  这是伍兹本赛季获得的第5个冠军奖杯,也是他第7次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夺冠。决赛轮,伍兹打出了5记小鸟球,最终拿到低于标准杆5杆的65杆。伍兹的表现堪称完美,而哈灵顿也为决赛轮增色不少。哈灵顿凭借前三轮积累的3杆优势一直领先,但决赛轮在第16洞,他将球打到了果岭后方的水塘里,哈灵顿在此洞所用杆数最终高于标准杆3杆。这也让伍兹从落后一杆变为单独领先,并最终以4杆优势夺冠。

  这里的第16洞素来有名,球王阿诺德·帕尔默曾称之为“魔鬼洞”,很多人都曾在这一洞吃过亏。但似乎还没有人比哈灵顿更懊恼,“我在最后两轮分别在这一洞打出6杆和8杆,我想我才是真正的魔鬼”。

  可是“老虎”伍兹认为哈灵顿不完全输在自己手中,而是输给了计时器。在第16洞,由于前几组选手拖延时间,伍兹和哈灵顿被计时,伍兹在赛后大发雷霆。他说:“正如我在那里(第16洞果岭)告诉他(哈灵顿)的一样,‘我很抱歉约翰(裁判长)妨碍了一场伟大的战斗。’真的,第16洞是一场非常伟大的战斗。”

  在计时的情况下,规则要求球员在40秒内完成击球,其中第一个击球的球员可以多用20秒。如果球员超出了规定的时间,第一次会被警告,第二次将被处以5000美元的罚款和一杆处罚。

  ■相关链接

  夺70冠者,伍兹最年轻

  伍兹在33岁时拿到了美巡赛的第70座冠军奖杯,成了“70冠”伟人团队中最年轻的一员。萨姆·史立德夺取70冠时已41岁,而“金熊”杰克·尼克劳斯取得这一成绩时则是40岁。目前在美巡冠军榜总排行上,伍兹离第二的尼克劳斯仅差3场,离第一的史立德也不过12场。

  史立德雄霸球坛达40年,创下多项纪录,其中包括82次赢得PGA赛事、以52岁最大年龄获得PGA赛事冠军等。此外,他还在1998年荣获PGA巡回赛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尼克劳斯则是史上首个两次赢得所有大满贯锦标的球员,也是史上取得最多大满贯冠军的球手(18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