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南日报:郎平面临不小挑战

2009年08月11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郎平回来了!与前两次一样,她是在国人充满期待的目光下回来的。与前两次不一样的是,虽然这次执教的是一支地方球队,但国内排坛首家“职业化”球队教练的头衔,使她同样面临不小挑战。

  1990年,淡出国家队三年多的郎平重新回到国家队。四年后,郎平又一次回国,这次她是以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身份回来的。

  时隔11年,郎平第三次回国助阵,这次她将执掌国内首家职业排球俱乐部“恒大俱乐部”帅印。主客场赛制的全国排球联赛诞生已有12年,但号称俱乐部的各球队几乎是“换汤不换药”,主要变化是由体育部门全资,改为体育部门出人、企业赞助资金。恒大俱乐部的诞生,在中国排坛书写了开天辟地般的一页。

  这样的全新概念俱乐部,由郎平来执教应该是最适合的。郎平浸淫欧美排坛多年,她对职业排球的理解度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位欧美一流教练,她比国内教练也更适应全新体制下的排球环境。多年来,郎平辗转于意大利、美国和土耳其三国之间,尤其北京奥运周期执教美国队,充分展示了高超的指挥才能,郎平因材施教,短时间迅速捏合球队的才能,在那四年得到充分证明,这也正是一名优秀职业教练所应有的素质。这样的传奇而成功的经历,也是郎平勇于回国率先吃“螃蟹”的信心所在。

  广东台山有着“排球之乡”的美誉,但在国内排坛,广东排球鲜有亮点。恒大俱乐部的横空出世,传奇教练郎平的强力助阵,使国内排球队体制改革有可能进入一个决定历史命运的转折点。对郎平来说,无异于机遇与挑战并存。 (小胡)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