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忠和:郎平回来是好事 广东有望跻身国内一流

2009年08月11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拥有无数光环的“铁榔头”将回国执教国内一家女排俱乐部队的消息一经爆出,人们无不感到突然。昨天下午,记者第一事件采访了已经身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前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郎平回来,这是好事啊!”老陈如是说。

  虽然已经卸任国家队主教练并身居要职,陈忠和依然十分关注发生在国内外排坛的诸多动向。对郎平同意回国执教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一事,老陈昨天下午也已经听说。对此,老陈说:“郎平拥有在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带队打职业排球联赛的丰富经历和经验。这些经历和经验肯定可以给中国的排球职业化带来很多新鲜的东西。”

  陈忠和进一步分析说,虽然郎平即将执教的既不是国家队,也不是国内强队,而是目前还默默无闻的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但广东女排是中国第一支、也是目前唯一一支纯俱乐部机制运行的女排球队。一位拥有丰富俱乐部执教经验的名教练,配以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球队,球队受益,作为主教练的郎平也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并把自己的想法得以实施;广东队聘请郎平的目的就是希望这位世界一流的教练,能够打造出国内一流的俱乐部球队。“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广东队完全有可能通过参加联赛来跻身国内一流水平球队。”如此说来,如果说郎平在49岁以前所追寻的梦想是代表中国排球之花在世界舞台上争奇斗妍的话,那么现在她所要做的则是希望能够为中国排球的根深叶茂而浇水松土。

  此次回国,跟即将上大学的女儿有关系吗?对此,陈忠和不愿意发表太多的评论。“这是郎平她自己的事,我不好说什么。但如果真是为了女儿,也无可厚非。”

  于边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