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裁判问题令中国队很受伤 两大顽疾急需得到改进

2009年08月11日2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黎巴嫩队是一支难缠的球队,没错,他们是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至今遇到最大的挑战。然而谁也没想到最后中国队仅以3分的优势获胜!如果终场前3秒,黎巴嫩队的左侧底角三分命中的话,那么比赛结果真的不好说。这场比赛中国队虽胜却暴露出诸多不足,同时裁判问题也浮出水面!

  众所周知,东道主球队占有“天时、地利、人和”,所以在一般情况下,裁判总是偏向主队。亚锦赛前四场比赛,裁判似乎格外“眷顾”中国队,这导致卡塔尔队主教练法赫鲁在比赛中朝裁判做“点钱”的动作。显然卡塔尔队认为裁判明显偏袒中国队!而复赛第二战,裁判却成了中国队的敌人。比赛中,裁判的哨声总是莫名其妙的响起。大郅五犯离场,刘炜、朱芳雨、和李晓旭各自4次犯规。现场评论员表示:“裁判对无球情况下的犯规判的很严厉,这在以往并不多见!”

  整场比赛,中国队总共被吹22次犯规;相比之下,在场上动作较大的黎巴嫩队则只有20次犯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队此役之所以胜的那么艰苦,与裁判的“昏哨”有一定的关联。如果裁判不做出那么多所谓的犯规判罚的话,中国队此役至少能以两位数的优势获胜;但就是在如此情况下,中国队全队服从裁判判罚。然而这样一场比赛必须引起郭士强的警惕,接下去的比赛中国队不仅需要提防对手,还需要提防裁判的“搅局”!

  除了裁判问题之外,本届亚锦赛至今困扰中国队的两大顽疾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首先是篮板,中国队全场抢下35个篮板,比黎巴嫩队少抢1个。而在进攻篮板的比拼中,黎巴嫩队抢下18个前场篮板,比中国队足足多出11个。这意味着光是在二次进攻机会上,黎巴嫩队就比中国队多出至少1.5倍的机会。接下去的比赛,中国队的对手不会比黎巴嫩队逊色多少,所以郭士强需要解决这一问题,要不此后的比赛中国队还将面临更严峻的局势。

  第二是失误。黎巴嫩队此役在防守端逼抢不能算是很积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员仍旧出现不少主动失误。四节比赛,中国队的失误次数达到15次,竟比黎巴嫩队(8次)多出一倍。试想一下,如果此役中国队的对手是韩国队,而他们采取全场紧逼,那么中国队的失误将至少为20次,那么中国队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赢球难度很大。综合来看,高失误和篮板问题确实给中国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接下去的比赛,对中国队而言并不轻松。(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 ·提升防守男篮更需稳定 罚球成患朱芳雨应扮核心
  • ·首次大考孙悦中规中矩 重拾一武器可冲击核心位
  • ·三项数据均创个人新高 阿联显现中国队核心风采
  • ·前CBA球员掀翻中国内线 他竟亲手让大郅5犯离场
  • ·朱芳雨:最后一球战术未执行 防守三分球出问题
  • ·朱芳雨饰男篮救世主 第一小前锋之争完暴哈迪布
  • ·中国第一硬仗现控卫黑马 张庆鹏才是坚决执行者
  • ·徐济成:哈迪布不复当年之勇 朱芳雨成男篮奇兵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难独步亚洲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上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