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中下游球队攻略:前六激烈 庞贝赫尔城有难

2009年08月12日2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埃弗顿

  上赛季回顾:无锋战术技惊四座 莫耶斯用兵如神

    搜狐体育讯 埃弗顿上赛季初期发挥欠佳,转折点出现在08年10月中旬,主教练莫耶斯与俱乐部续签了5年合同。受到鼓舞的埃弗顿在接下来2个月的12场英超比赛中取得8胜2平,在积分榜上开始强势向前6攀升。这股势头没有因为雅库布、阿特塔和雅杰尔卡三员主力的赛季报销而终止。莫耶斯祭出的无锋战术效果惊人,埃弗顿29轮比赛仅3败,最终排名英超第5,足总杯也杀入了决赛。

  转会点评:转会受挫 莱斯科特疑问

  1200万的转会预算并不算太少,不过莫耶斯至今还没有买到他心仪的对象。他一项热衷在本土以及美国的低级联赛中挖掘球员的莫耶斯,但在今年不是太顺利。谢菲联的诺顿是他希望解决球队右路问题的重要人选,不过这位英格兰U21国脚选择转会去了热刺。经过试训,两位美国球员阿诺克斯和佩特林被留在俱乐部,但仅仅签了一年合同。

  能稍有成就感的,是从德国免费淘到的16岁球员穆斯塔菲,他被誉为天才后卫。从曼城租借续租一年的若也是不错的交易,上赛季后半段该巴西射手为埃弗顿打入了5粒进球。原球员主力前锋雅库布最早要在秋天才能打正式比赛。

  “刀疤客”莱斯科特一心想要加盟富得流油的曼城,虽然由于谈不拢而休斯暗示想放弃,但这桩转会目前还有成行的可能。如此这般,阿森纳弃将桑德罗斯将成为替代人选。不过在中前卫的板凳深度上,以及右路的漏洞,仍需莫耶斯劳神。上赛季足总杯决赛,埃弗拉右路的希伯特和奥斯曼几乎成为了切尔西的走廊。

  战术分析:中后场万能战车 锋线受瞩目

  将一支综合实力并不突出的球队拿捏成准强队,莫耶斯“弗格森接班人”的头衔也不是盖的。拥有钢铁防线,加上中场球员的惊人多面性,就算只有一名真正前锋,莫耶斯也能发挥这支球队的最大威力。

  不管是雅杰尔卡、菲尔-内维尔,还是卡希尔、阿特塔,都能胜任多个位置,他们就像可以任意拆装的变形金刚,给了莫耶斯很大的战术选择空间。埃弗顿几乎保留了上赛季的全副阵容,从过往比赛中他们在控球时的从容不迫和进攻中的信心来看,新赛季埃弗顿也能成为四大豪门也很难击败的球队。

  阿特塔、雅库布和雅杰尔卡这三名重伤号的回归对埃弗顿是重大利好,他们的三线将趋于完善。不过在缺少这三人的情况下,上赛季无论是卡希尔还是费莱尼,司职中锋时效果出奇的好。现在该看莫耶斯如何兼容这两人的威力,发挥1+1>2的效果。尤其是1500万转会记录保持者费莱尼,他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开发。

  新赛季成绩预测:前七热门 主场战绩待提高

  埃弗顿有点像阿森纳,没有太多名气球员但战绩骄人,而且新赛季他们比起阿森纳在人员流失方面控制较好。虽然周边球队正在用金钱堆砌“超级球队”,但相信要让一个教练选择执教埃弗顿还是曼城,他一定会选择埃弗顿。无论如何,莫耶斯的球队始终是前7的热门,只是埃弗顿需要把古迪逊公园球场变得难以击破。

  预计排名:第6

  看点球员

  卡希尔

  卡希尔上赛季最大的成功之处是弥补了中场指挥官阿特塔受伤,以及锋线闹人荒后留下的巨大空缺。虽然他仅仅打入8球,但却是并列球队头号射手。考虑他也曾受伤错过了不少比赛,这样的进球数对一名中场球员来说着实不易。

  费莱尼

  身高195的费莱尼绝对是场上惹人瞩目的球员,不仅是他独特的发型,还有他创下埃弗顿俱乐部1500万转会费的记录。英超处子赛季的成功让他当选了埃弗顿赛季最佳新秀,不过他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展现。

  预计新赛季主力阵容(4-4-2):

  门将:霍华德

  后卫:希伯特、雅吉尔卡、莱斯科特、巴恩斯

  中场:阿特塔、菲尔-内维尔、卡希尔、皮纳尔

  前锋:若、费莱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