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碟世锦赛女子多向罗西夺冠 中国选手表现欠佳

2009年08月12日0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北京8月12日体育专电 据国际射联官方网站消息,在当地时间11日于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进行的飞碟射击世界锦标赛女子多向飞碟项目的比赛中,意大利17岁小将罗西夺得冠军。

曾获得世界冠军的俄罗斯名将拉里切娃以及北京奥运会冠军、芬兰选手努梅拉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3位选手无缘决赛。

    罗西当天的资格赛进程并不顺利,前两组比赛分别有两次脱靶,好在第三组比赛她发挥出色打出25靶全中,使自己的资格赛成绩提高到71中,与其他两名选手并列第5位,通过加赛,罗西以第五名的成绩涉险过关闯入决赛。决赛中她发挥稳定,最终打出了21中的好成绩,超越之前排名第一的努梅拉,以92中的成绩获得冠军。她说:“我在两周前刚刚舀到了欧锦赛冠军,不过今天我确实没有想到自己会赢。我从12岁起练习射击,当时也没想到自己能达到今天的水平。”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罗西表现出色,除了欧锦赛和世锦赛的冠军之外,她还是2009年射击世界杯开罗站和明斯克站的银牌得主。她说:“在决赛中我努力地不去看对手,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也不是十分清楚其他人的成绩。最后我居然夺冠了,我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现在我舀到了欧锦赛和世锦赛的冠军,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冠军努梅拉在资格赛上状态甚佳,她三组比赛只有一次脱靶,打出了74中、平世界纪录的好成绩。但在决赛中她的表现却判若两人,25靶只有15次命中,最终只打出了89中,将冠军拱手相让。44岁的俄罗斯老将拉里切娃决赛中的状态也不是很理想,最终她以90中的成绩获得亚军。

    参加该项目比赛的3位中国选手表现欠佳。世界杯明斯克站冠军刘英礀、慕尼黑站和圣马力诺站奖牌获得者陆星妤,以及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陈丽在资格赛中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无缘决赛。(完)2009/08/12 02: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