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品牌”不只500万 岳金库:这个价不算贵

2009年08月12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知道郎导(郎平)回国执教的年薪有多少吗? ”昨日,记者与一排球界业内人士闲聊时,该人士突然提起这一话题。“不知道,听说有7位数? ”记者问道。

  “500万人民币!”该人士的回答吓了记者一跳,“这是好事啊!郎导的水平、威望绝对物超所值,这对萎靡不振的国内排坛将产生不可估量的深层促动! ”

  岳金库

  (辽宁女排总教练)

  对郎平来说,这个价不算贵!

  昨日,记者就郎平高额年薪一事征询了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的意见,正在江苏带队打锦标赛的这位资深老帅表示:“我听一些人讲过,说郎平回国年薪很高,但对郎平来说,这个价不算贵啊! ”

  岳金库认为,郎平无论在美国还是在土耳其执教,年薪都高达60万美金,“这么一位国际大牌教练,怎么可能随便屈尊到国内一支小俱乐部执教呢?投资企业拿不出那么多的钱,人家也不肯来啊! ”

  在岳金库看来,企业投资在国内体坛并非处于强势地位的排球项目,肯定是有其内在的商业目的与预期回报的,“企业不会盲目花钱的,郎平到广东这支小俱乐部执教,她的知名度所能带来的巨大市场效应是难以估量的!老板给她这么高的年薪不是平白无故的,说白了,外人可能觉得这个价钱太高,超过了足球和篮球项目,但人家老板愿意给,这就叫有钱难买愿意! ”

  不过,对外界传出的有关“该俱乐部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纯企业化运作的职业俱乐部”一说,岳金库持保留意见,“这支俱乐部将来的发展还很难说,如果说目前国内排坛有一家职业化俱乐部,那只能是辽宁女排啊!其他俱乐部一般都是靠企业赞助点钱,教练、队员的基本工资、甚至奖金都是各地体育局出,只有我们辽宁女排走市场道路,球队的主客场赢球奖金差距不小,还有联赛名次奖金等。 ”

  只担心老板能否坚持到底

  有消息称,回国执教的郎平正四处招兵买马,在她的阵容中有周嘉、姜威两名原辽宁女排球员,这两名球员是如何转到郎平帐下的呢?岳金库的解释是:“这两人是我们的替补队员,因为打不上主力,后来被分配到南开上大学去了。她们毕业了,可以自主选择未来去向,而不是从辽宁女排转会到广东女排的。 ”

  岳金库说,即便郎平与背后投资企业肯出大价钱收购球员,很多打过奥运会的实力派球员也很难追随她重操旧业,“就比如我们队的张越红、杨昊、刘亚男这些奥运会冠军球员,她们打完今年的全运会后就该退役,分配工作了。如果跟郎平打球,工作怎么办?另外年纪大了,一身伤病,再打能坚持住吗?这些老球员现在都处在结婚、生孩子的阶段,她们打了这么多年球,拿了那么多冠军,也不差钱,就算广东那边给钱再多,也未必能过去。 ”

  岳金库觉得,郎平回国执教并领取高额年薪,这对促动国内排球走职业化道路是利好消息,“现在国内排球形势不好,市场环境更糟糕,让郎平这么一带动,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商家,都能看到排球行业会有这么大的市场前景与广告效应,走职业化道路会有这么大的好处,这是值得肯定的好事啊!我现在只是担心投资老板是否能坚持到底,郎平回国执教会不会仅仅是过渡?如果真能打出一个品牌并长期做下去,这对各地方球队的促动会非常大,势必会加速国内排坛的职业化改革! ”

  林榆廷

  (八一女排主教练)

  国内排球改革需要“大促动”

  八一女排主教练林榆廷对郎平的回国执教与外界关注的高额年薪持肯定态度,“郎平拿这么高的年薪,这会让大家感觉从事排球项目有希望、有盼头,一名排球教练拿的薪水比现在走市场、受欢迎的足篮球项目的教练都要多,这是一种最好的宣传,这会加速国内排球的改革进程,我个人认为,国内排球的改革需要一场‘大促动’,郎平这时候回来,可能会成为引发这一改革的导火索! ”

  林榆廷毫不客气地指出:“中国排球可以说是世界冠军的品牌,但要说起这个项目的市场容量,可能连足球项目的丙级联赛都不如!这些年,有关部门也出台了一些革新政策,但对排球项目的市场招商、广告宣传所起的作用都不太大。我觉得,在目前的环境下,排球项目再这么小打小闹不仅没意思了,而且会被足篮球项目越落越远,现在就需要像郎平这样有号召力、市场认可的权威人物站出来,给国内排球及时注入激情与活力! ”

  展望郎平执教广东女排的未来发展前景,林榆廷的看法是,“从目前球队的整体实力看,这支球队还是比较弱的,但只要企业肯投资、俱乐部有钱,等全运会后可以花钱买好球员吗!只要资金充裕,完全可以买到称手的球员,甚至可以从意大利、巴西这样的排球强国招募球星,那样所产生的宣传效应会更有影响力,覆盖面会更广! ”

  商家态度

  郎平是“品牌”不只500万

  言及郎平的500万年薪,看重市场的众商家说得更实在,“郎平是‘品牌’,500万是其身价的真实体现! ”

  在上海工作的某车行老板冯彬先生是这样看的,“市场既无情也合理,它对任何一名教练、运动员的身价评估都是看似疯狂实则准确的。比如刘翔,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能拿多少钱?听说商家要与他签价值达千万的广告单,都要排队。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刘翔又能拿多少钱?郎平在08奥运会上带队击败陈忠和领军的中国女排,美国队实力平平,都能被郎平带到奥运会的角逐舞台,并击败前奥运冠军,美国人能出60万美金签郎平,不为别的,这就是由市场真实的供求关系决定的!做生意的人都很精明,不会乱花钱,但该投入时,就要舍得往里砸、往里投!”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