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专访:联赛要引援国际化 知名球员有可能来

2009年08月12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郎平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2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2009年8月12日,对于郎平,对于广东恒大女排,甚至对于中国女排来说,都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这天,郎平从广东恒大集团的手中接过一纸聘书,正式接手广东恒大女排,这也是“铁榔头”在阔别中国11年后的再次回国执教。为此,全国各地的上百多家媒体也是齐聚广州。而对于此次签约的始末以及今后的打算,郎平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搜狐网的独家专访。>>>您对郎平回国执教有何看法?

  2009年4月24日,恒大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人民币成功注册了恒大排球俱乐部,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家真正的排球俱乐部,它的出生年龄不过半年,在业界也属默默无闻。因此,消息一出,人不禁疑惑,到底是什么帮助这家如此无名的俱乐部,吸引到了世界排坛中的大腕郎平。

  搜狐体育:郎导,您好,我们想知道,广东恒大俱乐部当时是怎样和您接触上的?

  郎平:其实,最早的时候是排协推荐的,恒大想搞这么一支企业队,加入到排球联赛。因为这也是中国第一支企业队,排管中心非常很支持,他们也希望找一个比较有影响力的教练。

  搜狐体育:那他们什么时候开始和您接触的呢?

  郎平:大约在6月份的时候,我还在美国,我们就联络过了。刚开始,是排管中心给了他们一些信息,然后问我同意不同意跟他们通话。当时我并没有听说过恒大,他们也寄了很多相关资料过来。

  其实我当时还没有对这个事情不是特别上心,因为我没听说这个俱乐部。我以前执教俱乐部都是比较有名的俱乐部,别人都组完队了,人员也比较齐。但现在这个俱乐部感觉有点像从头开始。

  搜狐体育:但您最后还是接受了对方的邀请,您是怎样考虑的呢?

  郎平:回来以后,我也深度参观了一下,不像你们这个走马观花(笑),我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史,现在的发展状况,也在网上查了很多相关报道,看了电视片,知道这个企业是怎样一步步走过来。他们这边特别有诚意,另外,我们体育总局挺支持这个事情,我问了张蓉芳,因为她是主管国内的排球联赛的,也问了中心主任徐利,他还专门抽空跟我说,让我了解了一下中国联赛是怎样的情况,有什么规定,我一看大家都很支持。

  而对我来讲也挺新鲜的,我执教过很多国外的排球联赛,但中国排球联赛从来都没有在大家的话题之内,最有名的就是意大利联赛,然后俄罗斯,日本,包括韩国的联赛都有人提起,后面两年土耳其联赛也起来了,但是从来没有人提过中国的联赛。

  搜狐体育:是不是这件事也有点影响到您了?

  郎平:当时从中国女排卸任后,去意大利联赛,就是想去看看,看看自己可以怎样执教这个联赛,有什么规律,当时也是觉得挺新鲜的。然后这一圈也差不多了。现在,我们的排球联赛有个这么好的机会,特别是有这样一个新的企业队能够进入到联赛里面,我希望中国的排球联赛能够更加活跃,也不说一步到位,一下就能像外国职业队那样成熟,但我觉得还是需要通过探索,找到有中国特色的联赛,我希望做一个排头兵吧,给大家探索一些经验出来。

  我觉得中国排球运动员的技术还是蛮高的,但是大家的气氛再活跃一些,更多企业来关注和支持,包括引进一些外援,让这个联赛国际化,对我们排球水平的提高也有好处,因为各队的实力强了,大家才能相互促进。

  搜狐体育:您的意思是希望将中国的女排联赛也打造成世界级的联赛?

  郎平:那我可不敢这么说(连连摆手),我的意思是,靠一个人是绝对不可以的,但我想做一个尝试,希望大家能跟我一起来做。我一个人想干什么是绝对不可以的,我们是举国体制,各省队为代表,恒大没有后备力量,真正地从零开始,我们也希望真正有些球员来转会,实现一部分职业化,但这需要各省市的支持,他们如果说一个都不给我们,恒大也起不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郎平的建议很有道理,联赛需要国际化
希望郎平能给中国排球带来改变
知名球员难道是周苏红、冯坤?

  旧将-昔日女排功臣有望追随郎平 周苏红冯坤望投麾下
    计划-媒体关注郎平签约薪酬 恒大称将重金吸引老国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