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做女儿私教为其学业 全A特长生被名校录取

2009年08月11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多年以来,女儿白浪一直是“铁榔头”心中最柔软的那个角落。自己常年扑在排球上,加上多年前和丈夫的离异,让郎平觉得对于女儿亏欠太多太多。

  1999年,郎平离开让她执教声誉鹊起的国家队奔赴意大利,就是因为那里离女儿近一点。

每年圣诞节,郎平都会推掉其他活动,飞回美国陪女儿。此后,每个赛季结束,她都要面对个人事业和家庭生活的两难选择。

  2005年2月,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之所以作出这个可能会给国人带来误解的选择,就是为了选择和女儿在一起。北京奥运会美国女排收获银牌,郎平的能力得到了极大肯定。但考虑到美国女排训练基地远在科罗拉多,只有周末才能陪女儿,但郎平还是选择了离开。

  之后,郎平曾短期执教土耳其一家俱乐部,短短几个月里就取得历史性突破。合同到期后,郎平婉拒了对方的高薪挽留。她说,女儿就要上大学了,未来这段时间我要多陪陪她,一起走过上大学前的时光。

  为了女儿,郎平放弃了很多,很多……

  明年,白浪就要上大学了,她的目标是世界名校斯坦福大学,该校是全美大学生联赛的第二名。为了能够打动该校的教练,浪浪缠着妈妈开始了“暑假特训”,郎平的态度十分明确:“我现在就是女儿的私人教练,她想什么时候练就什么时候练,如果她说今天休息,那我就休息。”

  跟妈妈训练这段时间,浪浪可是尝足了甜头,比如接好了老妈发过来的球,再去比赛中接对手的发球,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按妈妈教的方法扣出的球,就是能穿过对方的拦网,结结实实地砸向防守队员感觉最难受的地方。在同龄人中,白浪的排球水平已算佼佼者。更何况她还有着“铁榔头”的遗传基因。目前,斯坦福大学校队的教练已表态愿意要白浪;学习成绩方面,浪浪也不用郎平担心。这个期末,她就考了全A,大有希望成为斯坦福的全奖学生。

  或许,正是看到女儿的“大局”已定,郎平才愿意放下心来,回国进行又一次人生挑战。

  本报记者 董 晨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