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专访:联赛要引援国际化 知名球员有可能来

2009年08月12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郎平是当今世上最出色的女排教练之一,她执掌过中国队,也带领美国队拿到北京奥运会银牌,在职业联赛上,她也是经验丰富,曾经执教的众多知名球队,拿遍了顶级联赛的冠军。但此次,她一改以往,带领的是一只刚刚成立的俱乐部队,在队伍人员甚至都还不齐备的情况下,她的目标,她的计划,似乎都像成了一个未知数。

  搜狐体育:您能简单地介绍一下球队目前的状况吗?

  郎平:我们注册以后,就可以从甲B打起了,这个队也有一些选手吧,但他们实力不够,按照现在的情况来说,我觉得冲出甲B都够呛,所以必须重新组队,这就需要各个省市队的支持,比如有的队员用不上,有的队员快退役了,就可以支援我们一下,给我们企业队一个机会,在联赛中和大家一起慢慢进步。

  搜狐体育:这样从零开始似乎很难啊。

  郎平:我们现在就是从零开始,但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好事。对我来说,是一个挺好的经验,不仅是执教的经验,还有组队的经验,因为以前在国外俱乐部不需要我组队,人家已经组好队了,或者我给他们提一些建议,哪个位置需要什么样的人,他们去组队,一切都弄好了,我去当主教练就行了。现在要完全要靠我们自己来组队,恒大集团的老板不是排球的真正内行,因此俱乐部的操作还要自己来。

  搜狐体育:那您具体有怎样的计划呢?

  郎平:现在计划暂时还没有,因为球队才刚刚公布正式成立,这以后才开始。但是,关于今后的展望,我们还是有讨论的,但现在还不能讲。(神秘地笑笑)。

  搜狐体育:您现在开始工作了么?

  郎平:已经算是开始工作了,我现在有队员就开始工作,没队员也要开始工作。只是工作的性质不一样,现在没队员,我得去找队员,有了队员以后,我得去练队员。

  搜狐体育:我们都知道,如果您是执教国家队,目标就是奥运会,这次执教恒大女排,会是怎样一个协议呢,是要短期执教,还是长期留在这里。

  郎平:我和俱乐部达成了一个友好协议,他们希望郎导在身体健康,能够保证的时候,在俱乐部待得越长越好,因为一个俱乐部要走向正轨,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们希望每一年联赛任务完成后,能够进行友好协商。

  搜狐体育:那俱乐部对您,在成绩上有要求吗?

  郎平:成绩上还没有具体要求,因为现在还没有组队。如果说有队了,可以再这基础上提一些要求,但现在还没有。不过,我们首先希望的是要进甲A,进了甲A以后,我们还要看有什么样的人,当然都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但现在什么人都没有,我就说要拿冠军,这不是吹牛吗。现在就全力去做吧。(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