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专访:联赛要引援国际化 知名球员有可能来

2009年08月12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郎导的回归,对中国排球界来说绝对是件大事,尽管不是做国家队的主教练,但即使担任一家小俱乐部的主帅,她仍然吸引了众多目光,其市场号召力可见一斑。而在她还未正式走马上任之前,就有人纷纷猜测,郎导执掌帅印后,会吸引到中外的诸多大牌,虽然对此,郎平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她自己也希望能够为中国联赛的发展探探道。

  搜狐体育:您觉得现在中国排球联赛为何知名度就上不去呢?

  郎平:我其实很少看中国联赛,因此时差的原因,看的次数屈指可数,就一次到两次,不过我电视的时候感觉场面蛮消沉的,不是特别火热,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因为作为一个外界的人来说,我没有资格去说,但我觉得中国排球联赛一定要改,一定要有所改变,向CBA学习,但不能完全照搬,篮球搞得不错,大家都尽力吧。

  搜狐体育:具体怎样说呢?

  郎平:基本上要形成自由转会,这样竞争会比较激烈一些。希望大家能流动起来,交流起来,不要太本位主义。我记得99年第一次去意大利联赛,我们场上只有一个意大利籍的队员,这还是他们联赛当时的规定,至少要上一个意大利籍,但其他都是外籍。这样一来,就把市场搞活了,球场都爆满,当年冠亚军决赛的时候,一万两千人,还有人站在外面看大屏幕的。古巴,俄罗斯的好队员全在那,相当好看。

  搜狐体育:但国外选手太多了,是否会影响本土球员的发展。

  郎平:在他们联赛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他们进行了调整,改为两个意大利籍,或者必须有三个意大利籍球员。不过,整个水平提高了很多。今年的瑞士比赛,听说他们去了很多年轻队员,但这些队员我连名儿都没听说过,但是他们上来后能打败好几个队。

  搜狐体育:您觉得以您的影响力,能吸引到更多的外援到我们联赛打球么?

  郎平:我希望是这样的,中国联赛确实没什么名,你要他来,人家不一定来的,我们先慢慢来,先招二流的。

  搜狐体育:今年联赛就会有外援来吗?

  郎平:今年是不行了,现在队员全部都签合同,8月份已经训练了,找外援已经来不及了,如果明年再要找外援,3月份就要着手。如果实在一流的招不来,我们找二流的,这样一来,慢慢的一传十,十传百,人觉得中国联赛不错了,来的人也就多了。

  搜狐体育:刚才您也提到了,有些退役的球员,或者别队用不上的球员,那我们想知道,一些大家非常熟知的队员会不会来?

  郎平:熟知的、不熟知的都有可能来(笑),但要看大家的支持程度,比如我想要这个人吧,别人不一定放,首先队员要同意,再次领导也要同意。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